看《十冷》补脑洞:复仇者玩穿越救地球

2014年12月28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过度解读Vol.26 看《十万个冷笑话》补脑洞过度解读Vol.26 看《十万个冷笑话》补脑洞

  经过漫画版和动画版的全民洗脑后,大电影版《十万个冷笑话》终于信守对粉丝的承诺,将于2014年内(31日下午)上映!作为2015年开年喜剧,《十万个冷笑话》是一部合家欢属性的电影,适合广大青少年携家中成年人一同观看。那么问题来了:作为真正的男子汉和女王大人,如何才能把自己的内心改造成没心没肺的逗比90后,从而潜入年轻人群,笑掉一整年的压力与烦恼呢?

  答案是,你得像《十万个冷笑话》动画版里的黄飞鸿和霍元甲那样,学好一门“外语”,方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三次元里的芸芸众生来说,《十冷》世界的“外语”无疑就是那些脑洞大开的语言逻辑和思维方式。如果你get不到,没关系,趁上映前赶紧偷偷做点功课吧——

  《十冷》动画没看过,《复仇者联盟》总看过吧?你就按照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的概念去理解《十冷》超级英雄战队好啦,电影讲述的就是他们组团打怪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像《回到未来》一样穿越时空,像《蝴蝶效应》那样力挽狂澜,也像《新世纪福音战士》那样大放AT力场;不喜欢《复仇者联盟》?小编告诉你,《十冷》还是一部动画版的《星际穿越》,其背后的高冷知识和脑洞不亚于诺兰神作哟……能想象到这是一部多么神奇的电影了吗!啥,还是想象不到?……那就对了,所以你才得到时候自己去电影院看嘛!(主编吼:有这么写稿的吗!)

    监制、主编:陈弋弋

    副主编:钱德勒

    采访、主笔:何小沁

    编辑:不知名

《十冷》就像动画版《复仇者联盟》《十冷》就像动画版《复仇者联盟》

  人物篇:跟《复仇者联盟》一样组团打怪

  六大主角、头号反派对号入座

  你造吗?《十万个冷笑话》跟《复仇者联盟》有很深的渊源,连角色设置都不谋而合,不信请看独家鬼扯解析……如有雷同,是你抄袭!

  呆毛=钢铁侠

  男主角呆毛出自《世界末日篇》,是团队中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由于具有超能力而被吐槽星人选中,通过吐槽能量抵御鸟人入侵地球,拯救全人类;钢铁侠同样能力出众,被尼克-弗瑞召集,成为复仇者联盟核心。最关键的一点是:两人都吐得一手好槽!

  时光鸡=美国队长

  时光鸡是电影版《十万个冷笑话》全新打造的角色,外强中……逊,因不小心扰乱时空秩序感到内疚,便陪伴呆毛一同踏上拯救世界的道路;美国队长跟时光鸡一样,名义上是领队,实际作战能力……呃。

  李靖=雷神

  托塔天王李靖出自中国神话,是哪吒的父亲,嘴硬心软,常常被儿子的肉拳误伤;雷神托尔则出自北欧神话,在《复仇者联盟》里搞笑地挨了绿巨人一拳。李靖持宝剑,绝招是“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托尔也有一样拿手武器——雷神之锤!

  哪吒=绿巨人

  这两大只就不用说了,在团队中都充当着肌肉炸弹的角色,对敌人随随便便就能捏死俩。哪吒是《十万个冷笑话》系列中最夺目的成员,童颜巨肌,先是一口“讨厌啦~”萌倒对方,然后一记重拳将之打飞……

  白雪公主=黑寡妇

  作为各自团队中唯一的女色,白雪公主和黑寡妇令广大被女友拖进电影院的男性观众打消了怒而退票的念头。两人不仅容貌国色天香,身材也都很有料呢。

  匹诺曹=鹰眼

  作为白雪公主和黑寡妇的小情人,两人都是小鲜肉一枚,要颜有颜,要打能打。匹诺曹的武器是鼻子,鹰眼的武器是弓箭,都是远战助攻型选手。

  鸟(不拉屎大)王=洛基

  鸟不拉屎大王是电影版《十万个冷笑话》中的终极反派,拥有可以对抗吐槽能量的中二能量,以毁灭地球为人僧梦想。洛基则是与复仇者们相爱相杀一百回的大BOSS。两个坏人为啥连造型都这么像!头顶牛角,蛇精下巴,这是恶人界团购的整容套餐吗?

  怎么样,这么一说有木有一种茅塞顿开的赶脚呢!“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啊……”但其实,它们都是小浪瞎编的!括弧笑啊哈哈哈。

  不过电影版《十万个冷笑话》确实集合了动画版中最受欢迎的一批人物,他们组成一个奇葩团体,各显神通拯救地球,堪称本土超能英雄战队。原著漫画、动画的零零散散被组装成了一部像模像样的大电影。

  另外,跟《复仇者联盟》的超明星卡司一样,《十万个冷笑话》背后也有国内一众顶级声优出力,如给李靖配音的是日和红人宝木中阳[微博],给哪吒配音的是软妹子山新,给匹诺曹配音的是皇贞季,给呆毛配音的是阿杰……都是声优界响当当的名号,不愧是全宇宙最有爱的电影啊。

因为时光鸡角色,《十冷》更像动画版《星际穿越》因为时光鸡角色,《十冷》更像动画版《星际穿越》

  宝物篇:《新世纪福音战士》+《环太平洋》+《黑衣人》

  看不懂请自挂东南枝!

  看过《新世纪福音战士》的观众自然能识破鸟王的真身:他高大魁梧的外表不过是一副闪闪发亮的机甲,其实真人只是苍蝇般大小,连杀虫剂和苍蝇拍都能要了他的命。鸟王与机甲同步的那一刻,从动作到画面都像极了《环太平洋》,咔咔咔咔咔穿戴完毕,整装待发,看得简直燃了呢。

  致敬EVA的不止这一处。当呆毛被逼至绝境时,他失去意识,眼含怒火,如天神一般高高腾起,俨如初号机的暴走。只不过呆毛最终放出的大招居然是被时光鸡激发的源源不断的吐槽能量……电影场面蔚为壮观,弹幕神马的都弱爆了。

  鸟王这边呢,虽然先天能力不足,但后天还是狠下了一番功夫的。比如他召集世界各大魔王用到的那根记忆消除棒,高端到只需对准人群轻轻一扫,大家就都被洗空了脑子。这一宝物是不是也有点眼熟?对,就是《黑衣人》里碉堡的记忆消除器。据说荷兰研究者真的发明出相关机械,可以用电休克疗法消除精神病患者的不愉快记忆。有没有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谁?

  呆毛与众多小伙伴所闯的关也是千奇百怪:砖墙迷宫、游乐场、魔方迷宫、音阶迷宫,李靖的一记绝杀“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也破天荒被派上了大用场……脑洞大到给跪。观众们请自行注意隐形眼镜和假牙假下巴,保不准会笑掉的。

萌萌的哪吒。《十冷》里有诸多童话故事萌萌的哪吒。《十冷》里有诸多童话故事

  情节篇:《回到未来》+《蝴蝶效应》+《星际穿越》

  一只时光鸡引发的血案……

  《十万个冷笑话》不是真的在电影里讲十万个冷笑话,而是一部具有完整起承转合的喜剧电影。在动画版《十万个冷笑话》第二季第6集里,呆毛在打败鸟王后因吐槽能量过强不小心导致地球被毁,人类在逃亡中发现了始作俑者的呆毛,便蜂拥而上围攻起了他……呆毛意外来到“时之狭间”,结识了时光基地管理员,请求他帮助他回到地球毁灭前的时刻,以便挽救这一切。

  这令人想起穿越电影的经典之作《回到未来》,在那部电影里,高中生马丁陪伴布朗博士一同测试他的时光机器,不料在实验过程中遭遇歹徒袭击,博士身亡,马丁慌乱中架着时光机回到了30年前,准备救回博士的生命。

  《回到未来》是对《十万个冷笑话》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产生不小影响的电影。卢恒宇和李姝洁也曾对自己片中的时光机有过美好幻想,没想到当他们把剧本大纲交给漫画作者寒舞之后……寒舞居然设计出一只在自己脑袋上写着“时光鸡”的家禽!寒舞的冷思维着实令导演们无语,这只鸡后来真的走进了大电影里,并成为为情节穿针引线的关键性角色。“至少应该是个抽屉吧?怎么画了只鸡啊!”李姝洁至今对当时她的事业打击记忆犹新。

  其实时光鸡只是小金刚的一个不靠谱的手下,面对潜伏进来的鸟王,时光鸡气急败坏地追杀,结果把时间线都弄乱了。由于蝴蝶效应的存在,局面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白雪公主成为了匹诺曹“童话里最爱的那个天使”,李靖与孩儿哪吒穿越到了现代社会,马路上一群恐龙呼啸着跑过……各路英雄们决定兵分三路,前往三个关卡完成任务,来开启时空穿越的大门,回到各自原来的世界里。

  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都是资深影迷,平日就喜欢琢磨好莱坞大片,因此在这部《十万个冷笑话》里你能看到各种新老好莱坞影片的影子,比如上面说到的《复仇者联盟》《环太平洋》以及《幻想曲》《蝴蝶效应》,甚至还有前不久刚上映的新片《星际穿越》。卢恒宇是诺兰的粉丝,没想到自己跟偶像不约而同在新片里玩了一把黑洞。李姝洁大笑道,“这是大师之间的暗合!”

  所以《十万个冷笑话》不仅是一部二次元搞笑动画片,也是一部元旦期间适合全家观看的喜剧电影。2D 2K 2B上映,保护视力,品性纯良。观看时切记不要积攒太多吐槽能量,不然会把影院炸掉的哟。

    (何小沁/文)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十冷大电影时光鸡什么是虫洞十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