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艺术家赵慎之去世 献声上百部译制片

2014年12月26日12: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慎之(资料图) 赵慎之(资料图)
赵慎之与曹可凡 赵慎之与曹可凡

  新浪娱乐讯 12月26日,据“长影集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上海电影译制厂著名配音艺术家赵慎之老师今晨因病在上海不幸离世,享年90岁。“她配音塑造了《望乡》里的阿崎婆,《蝙蝠》里的老女佣莉齐,《广岛之恋》里的艾曼纽丽娃,《华沙一条街》的娜嘉,《神童》的凯斯顿小姐。是我国第一代配音表演艺术家。”(新娱)

  人物资料

  赵慎之(1924)译制片配音演员。曾用名蓝小云。天津市人。1942年参加新四军,任一师三旅服务团团员。1943年后任天津艺华剧团、苏州中艺剧团、天津艺光播音剧团演员,演出《秋海棠》、《清明前后》等剧。1949年初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第四野战军特种兵文工团团员。1951年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译制片组、上海电影译制片厂配音演员,先后为《华沙一条街》、《彼得大帝》、《一个人的遭遇》、《父与子》、《科伦上尉》、《鬼魂西行》、《广岛之恋》、《神童》、《望乡》、《运虎记》等三百余部译制影片配音。

(责编: 木子杉)

文章关键词: 赵慎之配音艺术家赵慎之去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