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腔调的访谈!王家卫微访谈实录

2015年01月14日18: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家卫 王家卫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的电影《一代宗师3D》正在热映,1月14日下午15点,刚刚开通微博的王家卫导演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和网友们进行交流。以下是微访谈实录。

  1、稀土部队(章子怡[微博]:导演求互粉, 您有所不知,这个地方流行两件事:自拍和自黑。您是要走哪条路啊?

  王家卫:哪条是活路?

  2、Leslie-Cool:王导咱可以把春光菲林拿出来啵?

  王家卫:凡情留不尽之意则味深,凡言留不尽之意则致远。

  3、今期彬彬Rock到爆:很欣赏2D版本的《一代宗师》,为何要出3D版?像诺兰还是坚持用胶片拍2D的电影,导演对此如何看待?

  王家卫:第一它完满了我们的初衷。第二它承载了过去一年我们在好莱坞,中国与泰国团队的心血。他们不单把画面的一树一木,一颦一笑,还把千里冰 封,烟雨凄迷的氛围也完美勾勒出来。这个3D版也将会是终极版。我希望与观众通过这个版本去分享一些从来未曝光的段落。

  4、Darling王凌:导演!请问您心目中最完美的宫二小姐是怎样的?@稀土部队~!

  王家卫:在电影里面

  5、天体谐和律:王导,《一代宗师》里面你给宫二的配乐是《其后》(《それから》)里面的《告白》,然而宫二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女性,三千代却是一个口渴喝花瓶里水的女人,你认为她们相似吗?

  王家卫:不管多有仪式感的女子,都会有一个口渴想喝花瓶里水的冲动

  6、zoe殷2014:一代宗师值得去看吗 求指教

  王家卫:《一代宗师3D》如酒,味醇,劲足,得慢慢品。 一杯不解馋,那就再来一杯,千万别开车去,出意外我不负责。

  7、狂人-皮埃罗:王导,张国荣和梁朝伟谁是您最爱的演员?

  王家卫:醉花宜昼,醉雪宜晚,是不同的味道,碰上是我的幸运。

  8、小镇姑娘zq:因为《一代宗师》,子怡拿了那么多奖和荣誉,这是您预料之中的吗?

  王家卫:宫二先生,文戏武唱,千回百转,拿奖是应该的。

  9、录像厅女少年:導演導演、您怎麼來微博了?是來接地氣兒還是?

  王家卫:世不可避,如鱼之在水。

  10、女魔头的猫:据说《一代宗师》拍了4个小时的素材,那以后会不会再出一个新的剪辑版本吗?

  王家卫:《一代宗师3D》,是念念不忘之后的回响。因为是终极版,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有些电影可以在手机看,在电视看,但这个3D版必须在大屏幕看,我希望这个电影,就像宫二在戏里面说,在它最好的时候,在大屏幕上跟观众见面。

  11、NeroYI:简体字这么好 真的是本人答吗

  王家卫:你过奖了。

  12、观相如翳:宫二和一线天的那条线是什么样的?能放出来吗?

  王家卫:剑术水平有三乘,下乘曰“见剑不见人”,中乘曰“见人不见剑”,上乘曰“人剑都不见”。一线天是高手,千金难买一声响,多了就俗了。在3D版中,有人爱死一线天,因为他将叶问让给了宫二。

  13、朝夕妄想:整个民国武林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这个武林和东邪西毒里那个有什么分别?

  王家卫:有人说一本书的定义是它值得再读一次,电影如此,时代也是如此,回头看民国,看到不止逝去的武林,还看到他们的坚守。像叶问、宫二,守住了尊严,守住了传承,最后守住了自己。

  14、Lefreesia:在一代宗师里最满意的镜头是哪个?

  王家卫:“我心里有过你……”

  15、V字伤追人:一代里面张师傅的戏份太水了~

  王家卫:千金难买一声响,是刀的真意,张震是好刀,咱们先藏着。

  16、乐天Lotte_:王导,您的文艺片结局大都留有余味……算不上戛然而止的悲剧但是也会让人心塞思索一阵子。请问在这些影片中哪部是比较偏爱的?

  王家卫:难道我有意无意,却看他有情无情。你猜。

  17、大魔王后:导演,叶里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这封信除了武功,真没有其他的感情吗?扣子里,对于叶问也只寄托对武功的追求而无其他情思吗?

  王家卫:人了了不知了,不知了了是了了,若知了了,便不了。

  18、Frankereyes:您个人认同宫二和叶问的选择吗?

  王家卫:不认同,但是接受。苍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是脚跟。

  19、吃饭不留半粒米:说深夜有一种让人不一样的魔力 你喜欢在深夜工作,思考或是干别的事情吗

  王家卫:以前早上七点钟睡,现在早上七点钟起。

  20、小姐姐007:王导,为啥在3D版里选用《美国往事》的音乐?有啥想法?

  王家卫:是向Leone及Morricone致敬。“民国往事”致意“美国往事”。

  21、忧郁的云的愉悦:您拍了这么多电影,肯定很有人生体悟,如果一句话讲一下您现在的心境,你觉得是什么? 您觉得人间词话的三层境界,您在哪里了?

  王家卫:还在回首……

  22、这个世界最坏罪名叫太易动情:说话和电影一样让我都看不懂 哼

  王家卫:语不可激,怒不可留。

  23、江小鱼-V:访谈就要结束了,,,还是没有回答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啊,,,果然玩不过导演,,

  王家卫:那就说些实的,很多人问2D与3D有什么不一样?对我来说,2D写意,3D写实,2D是面子,3D是里子。合起来是江湖夜雨十年灯,够实了吧?

  24、城中大盗Z:《一代宗师》之前,会觉得王家卫电影和东北的人情风土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如今对东北印象如何?

  王家卫:怀念白山黑水,感谢东北的朋友。保重!

  25、martadayo:为什么抽不中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王家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今天到此为止,保重!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王家卫微访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