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我怎么每次都是跟陈坤拍亲热戏

2015年01月27日15:2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钟馗伏魔》剧照 李冰冰 《钟馗伏魔》剧照 李冰冰
《钟馗伏魔》剧照 陈坤 《钟馗伏魔》剧照 陈坤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将人们熟悉的“门神”重新演绎,讲述钟馗和雪妖一段不容世俗之恋。在监制兼导演鲍德熹的严格要求下,两位明星突破形象闯八关,共同塑造了一个“东方超级英雄”的成长历程。

  李冰冰[微博]:媚雪妖,只是天边一片雪

  第一关:变装

  作为保护魔界的妖后,李冰冰在片中展现了出道以来的最美扮相。十多套造型轮着换,她笑说:“你能想到的跟美貌有关的一切都放在了我身上,绝对超乎想象。”影片的造型指导是曾凭《倩女幽魂》和《功夫》两度斩获金马奖的陈顾方,他介绍,李冰冰的造型特点是仿佛一缕游走在过去、现代与未来之间的幽魂。

  第二关:舞蹈

  古装戏少不了“武”,更少不了“舞”。雪妖一开头亮相便是乔装成西域舞女,而李冰冰也必须挑战难度颇高的西域舞蹈。为了能在片中跳得有模有样,李冰冰特意聘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在拍戏间隙也苦练“舞功”。在最近亮相的影片特辑中,西域美人的惊鸿一舞虽只小露花絮,却艳惊四座。

  第三关:威亚

  雪妖由雪花演化而来,武功路数都是“飘”的。因此,李冰冰在片中少不了大量吊威亚的戏份。其中一场戏,李冰冰被捆绑吊起后从高空速降,结果被假发丝缠住了脖子,险遭“割喉”,脖子上立刻现出两道近10厘米长的血口。虽然剧组一再劝阻,但李冰冰还是坚持继续演出,令动作指导杨德毅都忍不住对她心生敬佩。

  第四关:缠绵

  钟馗和雪妖的恋情,因为禁忌所以火热。片中有一段陈坤[微博]和李冰冰的木桶缠绵共浴戏,气氛既暧昧又悲伤。不过这场虐心戏拍摄时却颇为尴尬,因为两人是多年好友,实在是太熟了不好下手。连李冰冰也忍不住调侃:“我怎么每次都是跟陈坤拍亲热戏啊?我这辈子跟别的男演员都没什么机会,亲吻是跟陈坤,拥抱是跟陈坤,现在连洗澡也要跟陈坤一起!”

  陈坤:颓钟馗,原是无知小书生

  第一关:易容

  很多人无法一眼认出这个钟馗竟是陈坤,因为他帅气的脸有一大半都被颓废的胡子遮住了。据记者了解,光是这把钟馗的标志性胡子,化妆组就为陈坤设计了四五款疏密不同的造型。除了每天花在胡子上的3小时化妆时间,片中陈坤还要化一款“拌面龟裂妆”,由好莱坞特效化妆师操刀,每次化妆时间平均为8小时。

  第二关:忍泪

  影片中的钟馗原是一个普通书生,因缘际会之下才被赋予了降妖伏魔的重任。因为遇到雪妖,钟馗陷入了何去何从的迷茫,更一度从人人拥护沦落为人人喊打。片中有一段钟馗遭全城百姓唾弃的情节,被扔菜叶,甚至惨遭殴打。这段戏十分虐心,但导演却要求陈坤必须忍住眼泪,结果忍得太辛苦,拍完之后陈坤就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

  第三关:大战

  既是除魔人,打戏肯定免不了。片中有一场钟馗大战八个斩妖士的戏,陈坤就足足准备了两三个月。尽管过去也拍过打戏,但导演却要求钟馗还要打出自己的风格。结果因为打得太猛,陈坤脚部受伤,当时剧组上下都跑过来检查伤势,他却故作轻松地说:“一点事都没有!”

  第四关:动捕

  没错!《钟馗伏魔:雪妖魔灵》采用了好莱坞最先进的动作与表情捕捉。如同“卷福”在《霍比特人2》中那样,陈坤在拍摄时面对的是绿幕背景,必须发挥“无实物表演”。但是陈坤做到了,在镜头前他时而狂狷,时而痛苦,专业而“走心”的演出获得了一致赞赏。(李丽)

文章关键词: 陈坤李冰冰钟馗伏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