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现黑马《狼图腾》 冯绍峰挺文艺片

2015年02月27日15: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绍峰与小狼爱意浓 冯绍峰与小狼爱意浓
在草原飞奔的狼 在草原飞奔的狼

  新浪娱乐讯 假期结束,七大影片的春节档之战也告一段落,最初《天将雄狮》拔得头筹,不久《澳门风云Ⅱ》后来者居上,其后《狼图腾》完美逆袭,完胜《爸爸去哪儿2》、《钟馗伏魔》,票房一路飙升位居第三。《狼图腾》以不俗的姿态成为春节档的一匹黑马,且后势依然强劲,在初七正式开工的第一天,《狼图腾》单日票房超过《天将雄狮》夺得亚军。《狼图腾》的主演冯绍峰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文艺片的支持。

  《狼图腾》成功逆袭

  法国上映亦获好评

  春节期间,举家团圆,从惯例看文艺片在春节档期并不吃香,然而,今年春节档却杀出了一匹文艺黑马。2015年的春节档期异常“拥挤”,同时上映影片多达七部,使本就不具竞争优势的文艺片地位更加岌岌可危。但《狼图腾》并没有让观众失望,虽然排片较少,可凭借精良的制作与观众的好评,几乎每场座无虚席,以累计票房3.4亿跻身春节档票房前三甲。口碑效应在上映一周后仍在发酵,在初七《狼图腾》单日票房首次超过《天将雄狮》成功逆袭。据权威发布的首次全国性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狼图腾》以82.7的高分拔得头筹。业内人士将《狼图腾》的成功视为一种热点现象,不无欣慰道,“《狼图腾》靠口碑和观众的支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说明咱们这个市场还真不错,观众也靠谱。”

  《狼图腾》从首映到情人节的点映、全国公映,历时近一个月,一路走来稳扎稳打好评不断。且观众群体分布广泛,有网友表示爸妈比自己还喜欢《狼图腾》,影片让他们回忆起年轻时候的经历,还有带着小孩合家观赏的观众说到影院中的小朋友都跟着小狼一起“嗷呜”的叫,成了小狼的粉丝。因此“老少通吃”的《狼图腾》随着时间的推移,口碑的积累,单日票房不降反升,排片比例也出现了逆跌幅。2月25日,《狼图腾》在法国上映,获得众多西方媒体的关注。国际先驱论坛报,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均以大版面报道了此新闻,冯绍峰的面孔一时间出现在各大媒体和街边的宣传海报上,中国电影再一次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好的故事无论放在哪里都会引起共鸣,有法国观众力荐此片,“在影院看到预告片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此片,但现在看完我已经深深爱上了它,美丽的画面,深刻沉重而纯洁的幸福,如果你还没看就快去看吧!”

  细腻演技感动观众

  冯绍峰力挺文艺片

  在影片获得肯定的同时,主演冯绍峰更是以他的演技征服了观众的心。除了狼,冯绍峰扮演的陈阵是该片的另一个主角,他带领观众走进狼的世界,和观众一起感受他之所想,他对狼浓烈的爱意也唤醒着观众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良知。影片中陈阵与狼上演着虐心的情感纠缠大戏,陈阵内心的转变也使观众一再转变对他的看法,细腻的演技备受好评。近日,奥斯卡颁奖礼刚刚结束,相关话题极具热度,据悉《狼图腾》将会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的奥斯卡,有观众表示,“无论冯绍峰能否带着他的陈阵走向奥斯卡,在我心里他就是影帝,他的演技感动了我,他对表演艺术的坚持更让我钦佩”。

  影片《狼图腾》是冯绍峰演艺事业的一部里程碑式力作,这部作品代表着冯绍峰的电影理想与艺术追求。从《后会无期》到《黄金时代》再到《狼图腾》,冯绍峰在文艺的道路上愈战愈勇。拍摄文艺片要比商业片付出更多,因为往往文艺片拍摄周期长,要求高,演员在一段时间内心无旁骛沉浸在角色里,过着似苦行僧般的修行人生。冯绍峰在草原的8个月里经历了无数艰辛,但他对艺术的追求却从未减淡,这是冯绍峰身为一个演员的态度。当问及对自己演技评价如何时,冯绍峰说 “我希望能让观众看到好的作品,至于我的演技怎样就留给观众去评说吧”。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狼图腾》冯绍峰黑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