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疯语》刘青云:黄晓明不是只有帅

2015年03月30日21: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监制罗志良夸刘青云愈发偶像派 监制罗志良夸刘青云愈发偶像派

  谈谈/文

  新浪娱乐讯 电影《暴疯语》今天(30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李光耀与联合监制罗志良,携演员刘青云[微博]与叶璇[微博]一起出席了活动。影片未及上映,就已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四项提名,刘青云更凭该片以及《窃听风云3》再度双提名影帝,但黄晓明[微博]却与提名擦身而过。活动中,刘青云和导演纷纷为黄晓明辩白,称他不是只有帅,演技也非常了得,只是每个颁奖礼喜好和规则不同。

  回应黄晓明未提名影帝 刘青云:因为他长得太帅

  片中,黄晓明饰演了一位年轻有为的精神科医生,与刘青云上演了一段微妙的精神科医患关系。在这届金像奖的提名中,刘青云凭借《暴疯语》以及《窃听风云》再度双提名影帝,但黄晓明却与影帝提名擦身而过,对此,刘青云认为都是因为黄晓明太帅了,“我觉得主要还是大家只看到他的帅,以为帅哥就不会演戏,其实并不是。”

  据悉,刘青云与黄晓明在片场时可谓火花四溅,两人对戏时,紧张的氛围让导演都不敢靠近。而说起黄晓明的表演,刘青云认为相比自己的角色,黄晓明的医生更难演:“其实这一次黄晓明演的精神科医生周明杰,是个相当困难的角色。导演要求很高,我看晓明演的时候我觉得他很努力,我感受到他的辛苦。我们片场每天都好严肃的,没有人笑,大家都是静静地看他演戏。我觉得晓明演的效果很好。”

  导演李光耀也认为,黄晓明没有得到提名,不是因为他演得不够好:“每一个颁奖礼评奖的规则各有不同,评委也有各自的喜好,但我们都认为,黄晓明这一次做的很好。”

  被上海网友错认 刘青云自嘲张学友比他瘦

  影片拍摄之初,身为监制的尔冬升就曾笑言——这一次刘青云负责颜值,黄晓明负责演技。发布会上,监制罗志良再度神补刀:“我觉得刘青云越来越偶像派。以前大家都觉得他演技好,他也对自己要求很高,不断精益求精,以至于现在大家觉得他演戏好是应该的。也许是他钻研得太努力,我觉得这两年他越来越年轻了,越来越有型了,逐渐向偶像派在发展。”刘青云在台上则颇为不好意思,连说:“我知道他们在开玩笑,我也不介意,不管是偶像派实力派还是什么派,我就是一个平凡的演员。”

  日前有网友拍到刘青云与郭蔼明[微博]走在上海街头,不过却直接把他认成了张学友,照片也因此被热传起来。对于这个意外的误会,刘青云说:“其实我有看到那个网友拍,我也觉得无所谓。但可能我当时戴了口罩,所以把我认成张学友……我觉得我们不像吧,他那么瘦,我这么圆。”

  导演关注现代人压力问题 刘青云减压宝物是太太

  该片讲述了一段微妙的精神科医患关系。黄晓明饰演的精英医师周明杰,一心希望治好刘青云扮演的失常杀人犯范国生。然而,误会、谜团、不信任扑面而来,将二人逼到了疯狂边界。导演李光耀花费五年打造剧本,原本只想完成一个心愿,“2009年的时候,我看报纸,感觉到现代都市人的压力真的很大,而压力大的后果其实很严重。我希望借助电影的表达形式,去提醒现代人正视这个问题。”

  说到精神压力的话题,刘青云笑言:“我身边也有朋友压力很大,但还好,还没杀人。我自己(对工作压力)也没有特别的方法,每次拍完戏就回家吃饭、运动,拍完后就不再想这个戏,只会在过程中努力做好,然后就放下。”不过叶璇则爆料说,刘青云有一个很好的减压方法——就是他太太,“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依然非常恩爱开心。我记得很多年前就问过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就当她明天就要死了……”刘青云听到则马上接口说,千万不要让我太太知道。

  叶璇当众“表白”偶像刘青云,心甘情愿被真打

  作为该片女主角之一,叶璇其实只有一场戏,而唯一的这一场就是被刘青云家暴最后扔下楼的戏码。提及戏少却也愿意接演,叶璇笑言:“因为对手演员是刘青云啊……”虽然多次在公开场合称刘青云为自己偶像,但叶璇当天第一次在刘青云面前“表白”:“你是我偶像,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

  刘青云则大赞叶璇敬业,“我其实不是很打得下手,但导演希望来真的,所以我后来打得很狠,自己心理都不舒服。但她虽然拍得这么辛苦,一句怨言都没有,非常敬业。”听到刘青云如此愧疚,叶璇在台上喜笑颜开:“原来他这么愧疚,太好了,证明我没有用替身是对的!不过虽然那场戏看来很辛苦,但大家一起商量、走戏的时候很愉快,是非常好的一次合作。”(谈谈/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黄晓明叶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