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协”提名公布:周冬雨与巩俐争影后

2015年04月03日10:2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巩俐长裙胸前一线天 不羁大笑与老外贴脸 巩俐长裙胸前一线天 不羁大笑与老外贴脸

  南都讯 4月1日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北京举办了2014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会。3月中旬该协会公布的初选名单曾引起不小的争议,比如香港导演执导的片子一律不能入围,像《亲爱的》、《智取威虎山》均被拒之门外,反倒是众多品质不佳的内地导演作品出现在初选名单上。而前晚公布的提名名单看起来“正常”多了:由娄烨[微博]导演《推拿》以六项提名领跑,而《归来》和《白日焰火》均获得五项提名;唯一显得眨眼的是周冬雨[微博]凭借在《同桌的你》里的表演获得影后竞逐的资格,对手是《归来》里的巩俐等前辈。

  当晚的提名晚会阵容鼎盛,除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微博]、副会长冯小刚[微博]之外,著名导演黄建新、管虎、文隽[微博]、张之亮,入围导演宁瀛、娄烨、刁亦男、田羽生[微博]、路阳等,演员徐帆、王景春、韩庚[微博]、王大治[微博]等均有出席。李少红宣布本届的终审评委名单:陈凯歌[微博]将担任终评评委会主席,带领张建亚、孙周[微博]、尹力、张杨、王红卫、程耳、徐峥[微博]、李玉等导演组成的终评评委会,他们将通过一周的评选讨论,评选出导协2014年度表彰大会最终的各项获奖作品。本年度导演协会表彰大会颁奖典礼将于4月12日在京举行。

  据悉,此次提名名单是全体导演协会会员导演经过记名投票的方式,一人一票从各项入围名单中选出的各项表彰的5部提名作品及单项。终评会主席陈凯歌当晚未能来到提名晚宴现场,他通过影像发表感慨:“导演的工作,注定是充满激情而又寂寞,很大程度上不是关于职业、而是关于激情,我们还面对着很多苦难、诱惑、困惑。希望年轻导演能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锋芒毕露又脚踏实地,带来真正的大制作。”

  提名名单

  年度导演

  刁亦男《白日焰火》

  姜文《一步之遥》

  张艺谋《归来》

  娄烨《推拿》

  宁瀛《警察日记》

  年度影片

  《警察日记》

  《白日焰火》

  《一步之遥》

  《归来》

  《推拿》

  年度男演员

  王景春 饰 郝万忠《警察日记》

  廖凡[微博] 饰张自力《白日焰火》

  陈道明 饰 陆焉识《归来》

  秦昊[微博] 饰 沙复明《推拿》

  黄轩[微博] 饰 小马《推拿》

  年度女演员

  巩俐 饰 冯婉瑜《归来》

  梅婷[微博] 饰 都红《推拿》

  周冬雨 饰 周小栀《同桌的你》

  陶虹[微博] 饰 陈雪松《忘了去懂你》

  桂纶镁[微博] 饰 吴志贞《白日焰火》

  年度青年导演

  赵小溪《我不是王毛》

  郭帆[微博]《同桌的你》

  权聆《忘了去懂你》

  乔美仁波切《照见》

  路阳《绣春刀》

  韩寒[微博]《后会无期》

  年度编剧

  万玛才旦《五彩神箭》

  刁亦男《白日焰火》

  路阳/陈舒《绣春刀》

  邹静之[微博]《归来》

  马英力《推拿》

  年度港台导演

  许鞍华

  杰出贡献导演

  郑洞天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周冬雨巩俐导演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