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钧甯:我的企图心从来不是我要成为谁

2015年04月03日14:1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张钧甯 张钧甯
张钧甯杂志拍摄 张钧甯杂志拍摄
张钧甯写真 张钧甯写真

  穿行过卢森堡公园大道,上午11点的化妆间,一推开门,就听到亲切的招呼。张钧甯[微博]笑眯眯抬手示意,简简单单一款长外套搭配牛仔裤,长发随意散着,只一张素颜示人,下颌尖尖,越发显出整个人纤细玲珑。我们好奇地询问瘦身秘诀。“我其实是个吃货,不工作的时候很喜欢和朋友大吃大喝,因为很喜欢运动也并没有特意去减肥。”她不在意地耸耸肩笑了。镜头前清新美艳,镜头外亲切自然,工作时穿性感高跟鞋,工作外运动鞋到处乱走,“悠然自得,是我现在喜欢的状态。”

  张钧甯说自己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从最初踏入演艺圈时的籍籍无名,到现在的风生水起,心态上也曾经历过摇摆,现在她会提醒自己,做演员是一件非常幸运、令自己开心、需要好好珍惜的事情。

  2002年,张钧甯在台北大学读书时,她大概想不到,一张广告问卷会改变自己以后的路。当初在街边邀请她做问卷的工读生,后来做起了艺人的经纪助理,张钧甯便被叫去拍戏。2004年,她带着懵懂的热情和勇气,拍摄了第一部电影作品《梦游夏威夷》,张钧甯第一次体会到了表演的乐趣并爱上表演,即使家人那时候希望她好好读书,有诸多反对,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随后的《白色巨塔》让她被更多人熟知,之后几年,又拍摄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痞子英雄》等电影,好运与人气也随着去年热播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接踵而至。

  张钧甯演过的几部电影和电视剧,角色的定位与人物的性格都大不相同,但她的内心却没有很大的转变,每一个角色都好像跟她是契合的。“我觉得每一个角色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影子,只是我在诠释她们的时候会先抓住自己与角色的共鸣点并放到最大。《武媚娘传奇》中前期的徐慧身上有一种文静,很像我学生时期的样子,《痞子英雄2》中蓝西英的理性,跟读法律专业的我是相像的,而《少年四大名捕》中楚离陌的顽皮很像我跟哥们儿在一起玩闹时的状态。”可能这就是恰到好处。

  她在微博点出《少年四大名捕》中楚离陌角色的状态“抓贼、破案不一定行,但谈恋爱这部分,陌陌一定全力以赴!”更像是一语双关,张钧甯表示现实中的自己对感情很认真,谈感情都会全力以赴,“因为每一段感情都是一个缘分,我从来都相信这份缘分不一定会持续到永远,但是只要在当下付出全部的真心,以后绝对不会后悔。”

  张钧甯说自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这次的巴黎旅行发生了一件糗事,因为太喜欢吃当地的食物,买了很多美味的法国面包,吃了太多天,结果引发了慢性牙根炎,牙齿痛了快一个礼拜,最后还请台湾的朋友带消炎药止住了疼痛。她喜欢旅行,悠然自得地释放自己,“目前的状态还蛮放松的,最近的戏拍完想去西藏转山、转湖。”

  她喜欢探索不寻常的事物,跟不同的人相处。她的野心很简单,无外乎把每部戏拍得更好。但是在戏外,她更喜欢寻常的生活,更喜欢那个随性、真实的自己。无论何时,张钧甯一直在成长,这期间所经历的正是她所享受的。

  对话张钧甯

  Q: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是你的又一部古装武侠剧,在这部剧中,你演绎了楚离陌一角,当初参演这部电视剧的契机是什么?

  A:《最美的时光》的导演把这部剧的团队介绍给我,团队不错,剧本也还蛮完善的,那时我刚拍完时装剧,如果接一个古装剧应该会挺好,于是这样接触上了,后来又看了整个团队包括演员搭配,我觉得挺有趣的,这个角色有点古灵精怪,但是她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一直努力地生活,这个力量让我蛮感动的,我也没有参与过这样的武侠表演,所以就想试试看。

  Q:能和我们谈谈剧中的一些有趣的情节吗?

  A:想起来应该是跟大家的相处吧,因为这次戏里面有四个男生,又配上何晟铭[微博]何老师,还有鬼鬼,一群女孩,不工作的时候大家各种闹各种玩,小桌子上面画画,留下很多大家拍摄休息时的趣事,还蛮好玩的。

  Q:与以往拍摄的角色相比,这次有哪些突破?简单地评价一下自己。

  A:这个角色其实是有动有静的,动的部分比以前还要张狂一点,所以里面有一些比较俏皮的表情和搞笑的演出,可能是大家没有看到的另一面的我。其实有时候我私底下个性还蛮顽皮的,所以在诠释的时候就把某一部分本性释放在这上面。

  Q:在演戏上有野心吗?有没有谁是你学习的目标?

  A:以前自己不了解自己,只想把戏拍好,但不能享受拍戏的过程。现在的自己是非常有野心的,我非常爱我的工作,可以当演员是一件非常幸运、令自己开心、需要好好珍惜的事情,所以现在会更努力地在每一个作品上面。每一次拍摄跟每一个镜头,我都希望自己可以更享受其中,让这个角色更有生命力。我的企图心从来不是我要成为谁,而是我希望张钧甯这个名字可以在以后的华人女演员的名单上面永远地留存下来。

  Q:这次在巴黎拍摄的心情是怎样的?

  A:这次就是去度假的,《武媚娘传奇》庆功宴一结束就飞到巴黎,看秀、拍杂志,紧接着我就进了剧组拍戏,所以那段时间是我忙里偷闲的一段小度假,蛮开心的。

  Q:描述一下喜欢的男生类型?

  A:应该是比较阳光、大气的男生,外表没有那么重要,但是个性要很诚实的,如果孝顺那就更好(笑),最好能维持像朋友一样的关系,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可以有很多的分享。

  Q:平时不拍戏的时候最喜欢的娱乐活动是什么?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有什么特别的喜好吗?

  A:平时喜欢做的事情还蛮多的,我很喜欢运动,会跟好朋友去公园里跑步,还有游泳、瑜伽,这些都是我不工作的时候每天几乎必须做的事情。我是一个吃货,不工作的时候会约朋友吃东西,大吃大喝买东西,这都是生活上的发泄,因为很喜欢运动也会控制体重,也很喜欢看电影、看书,还有摄影。最近还在学气功。

  Q:说说自己的缺点。

  A:爱吃、幼稚,有时个性比较急躁,很粗线条。

  Q:你最喜欢自己的哪种状态?

  A:我最喜欢自己在旅行时的状态,是比较放松的,最近的心情都是这样的。可能以前有一阵子在工作上会比较激进、有得失心,但是最近比较明确自己的状态和想做的事情之后,反而有一种悠然自得的感觉,我觉得现在的状态还蛮好的。

  Q:平时怎么保养皮肤?

  A:我一直觉得内在的保养比外在的保养重要,所以我很重视养生,包括饮食习惯,我很喜欢吃水果、青菜,从来不节食。吃东西要吃在对的时间、对的量,我早上会吃得很多样,中午可能会少一点,晚上会吃青菜、肉,淀粉尽量少吃。还有适当的运动很重要,皮肤水分一定要够,有足够的新陈代谢,才会是从里面透到外面的光亮。关于肌肤保养,我很重视卸妆部分,因为皮肤要干净、保湿,等到它足够健康后给它任何的保养品都比较容易吸收。

  Q:接下来的TO DO LIST是什么?

  A:最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正在拍的电影拍好,因为它是我非常喜欢的剧本跟很有感觉的角色,这部戏拍完想去西藏转山、转湖。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张钧甯《少年四大名捕》《武媚娘传奇》状态野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