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观众其实喜欢看热闹多过看电影

2015年04月17日19:0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艾嘉《念念》 张艾嘉《念念》

  ■ 新快报特派深圳记者 刘嫣

  4月16日,张艾嘉携自己导演的新片《念念》来到深圳宣传,片中的男女主角张孝全[微博]、李心洁[微博]、柯宇纶也一同亮相。影片原本打算4月17日在内地公映,但就在深圳宣传的前一天,片方突然宣布将推迟到4月30日再上映。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猜测——因为“好莱虎”《速度与激情7》包揽了影院近七成的排片。

  昨天谈到这一点,张艾嘉也显得很无奈,表示观众其实现在喜欢看热闹多过看电影。不过“我做电影四十多年,每年的情况都差不多,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对于这句话,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念念》避“好莱虎”

  不希望观众想看

  而没有排片最后留下遗憾

  张艾嘉多年未曾执导筒,如今复出拍《念念》,讲了一个有友情、爱情、亲情甚至勇气、和解等等情绪在内的故事,观影过程中需要观众用很安静的心去感受。喜欢大片和刺激的观众,可能很难从《念念》当中得到乐趣。不过,在深圳试映后,一些母亲观众和有点生活经历的观众,却称自己在影片中找到共鸣。

  原本打算在4月17日就正式上映的《念念》,16日突然发通知表示要推迟上映,目前的上映时间暂定4月30日。究其原因,最近“好莱虎”《速度与激情7》在内地的票房实在太火爆。张艾嘉表示:“观众心理也很矛盾的,你说来到影院是看《速7》还是看《念念》?大部分观众都还是会说我先看《速7》再《念念》吧,可是等到看完《速7》后,《念念》也许就会下片了,我不想让观众留下这个遗憾。”张艾嘉表示,自己也了解观众喜欢看热闹多过于看电影,“我做电影四十多年,每年的情况都差不多,但我还是坚持下去了。”说完,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李心洁亲自画“道具”

  坦言角色真实不用力

  也能贴近自己和观众

  《念念》中,梁洛施扮演的育美是一个画家,她在片中有不少作画的场面。影片还展示了好几幅画作,让观众十分惊叹地是,这些“道具”画竟然全部出自片中另外一位女主角李心洁的笔下。

  “剧组最开始找过好几个年轻的画家,当然也包括我。后来在看了大家的画以后,他们决定选我的。美术指导就在台北的家里搭了一个画室给我画画,梁洛施也和我呆在一起,她观察我作画的动作,然后再演出来。”李心洁表示,这些画都是自己揣测育美这个角色的心理状态后画出来的,有一些情绪的表达比较强烈。如今这些画也在台北进行展出和售卖。

文章关键词: 张艾嘉李心洁念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