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

2015年04月19日09: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实习生江轩/文 郑福德/摄影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冯小刚[微博]导演获法国大使馆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陈凯歌[微博]、张纪中[微博]、管虎、徐帆、张国立[微博]、姚晨[微博]、廖凡、王中军、王中磊[微博]等冯小刚亲友团也一同见证了冯小刚导演授勋的全部过程。冯小刚导演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法国授予我骑士勋章,对于我的作品是一个表彰。”面对着台下始终优雅陪伴的徐帆,冯小刚笑言:“这个勋章的功劳全是她的。”

   冯小刚成法国骑士 调侃出门找匹马回家

  第12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的代言人正是中国著名当代导演冯小刚。19日晚,冯小刚被法国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法国“文学与艺术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者表彰在世界范围内、为宣传法国文化作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艺谋、姜文、葛优、王家卫、贾樟柯[微博]等人都曾获得过这个勋章。

  授勋仪式上,法国大使为冯小刚带上勋章。冯小刚激动表示:“非常感谢法国授予我骑士勋章,对于我的作品是一个表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当法国大使称希望冯小刚的《非诚勿扰3》在法国拍摄时,冯小刚开心之下客气表示:“《非诚勿扰3》我可能会去法国拍,我期待去法国拍这样的电影,法国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国家。”被问到成为骑士的感受,冯导调侃称:“我现在是骑士了,一会儿出门我得找匹马,骑着马回家。”

   垂涎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 功劳全归徐帆

  近两年冯小刚作品减产,他表示:“我这两年没拍电影,主要是在帮华谊做电影,有些剧本适合新人拍,所以监制了两部。现在市场特别好,但我还是要把剧本这个环节做好,才能对得起市场,应该在剧本上下更多的功夫,把电影质量提高。我今后要拍成熟的剧本,经得住考验的剧本。”被问到未来的拍片计划,冯导称:“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我也非常垂涎这部小说,希望有机会把它拍成电影。”而谈及这次演《老炮儿》与李易峰[微博]、吴亦凡的合作,他表示已经与小鲜肉们成了好朋友,“他们这次拍片很刻苦,认为当一个电影演员很有荣誉感,他们要是经过锤炼后可不得了。”

  在授勋仪式,除了王中军、王中磊、张国立等一众好友外,冯小刚的妻子徐帆也身穿旗袍陪同出席,始终站在冯导身边优雅微笑。有媒体问冯导觉得勋章中有多少功劳是徐帆的,冯小刚大声宣布:“这个勋章的功劳全都是她的。”(实习生江轩/文 郑福德/摄影)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法国勋章骑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