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有些情怀直男永不懂

2015年04月30日17:4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戏里戏外都是“高富帅” 《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戏里戏外都是“高富帅”
当年的杨过和郭襄,如今成为“何以夫妇” 当年的杨过和郭襄,如今成为“何以夫妇”
杨幂版的赵默笙 杨幂版的赵默笙

  电影版《何以笙箫默》这周终于上映了,投资人兼主演黄晓明对票房自信满满。从10多年前顾漫的小说到去年的电视剧,再到电影版的问世,每一个阶段,这部作品都能获得高人气的关注,当然,过程中也少不了各种脑洞大开的联想和对比。

  郭襄和杨过10年后又相逢了

  “想到杨过,心头又即郁郁,这3年来到处寻寻觅觅,始终落得个冷冷清清……她心头早已千百遍地想过了:其实便算找到了他,那又怎地?还不是重添相思,徒增烦恼?”这是金庸在小说里描写郭襄暗恋杨过的段落。约10年前,在于敏的电视剧作品《神雕侠侣》中,黄晓明扮演杨过,杨幂扮演郭襄,两人演绎了一段有缘无分的感情。10年后,黄晓明和杨幂在电影版《何以笙箫默》中相遇了,一个演何以琛,一个演赵默笙。“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何以琛和赵默笙历经各种阴差阳错之后,终于上演了一段命中注定的圆满之恋。这部内容有关“重逢”的电影,还包括黄晓明的正牌女友Baby在片中亦有出演,以及黄晓明的经纪人黄斌是此片的导演之一。

  当糖醋小排变成榴莲糖

  对于同时熟读顾漫的原著小说和熟知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的粉丝来说,自然会目不转睛地在电影中找不同。在原著中两位主角的爱情美食信物是糖醋小排,第一次约会时,赵默笙要求何以琛请自己吃糖醋小排,酸酸甜甜的味道是用来象征年轻时候的青涩爱情。而在电影里,最关键的信物是榴莲糖,“榴莲就是留恋,就算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你吃到这个糖就会想到我。”比起寻常的家常菜,榴莲糖倒显得特别。另一处原著中的经典情节是超市偶遇,在电影里变成了男主角和妹妹一起喝咖啡时偶遇了刚回国的女主角。顾漫的小说写于12年前,那时候电商还不发达,所以在超市里偶遇旧情人的概率也是不低的。

  何以琛与都市女性痛点

  都说亿年修得何以琛,都市直男们就看不明白了,为什么周围那些看起来远非肤浅言情之受众的高知女性,也纷纷对何以琛情有独钟?比起从相亲蔓延到婚姻中的AA制趋势,何以琛那句霸气的“刷我的卡”令女人们为之神清气爽。虽然早已经济独立,但这句话的杀伤力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总是无敌的。当然,还有那句更为经典的:“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这简直就是现代版的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忠贞不渝好吗?虽然这个故事里的有些情怀是令直男费解的,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会陪着她们一起去看电影。

  一组欢乐的槽点

  ●Baby在里面演何以琛的妹妹何以玫。即便剧情设置里他们俩不是亲兄妹,但让一对现实生活中的热恋情侣演兄妹……好在戏里的遗憾在戏外有情人终成眷属。

  ●有眼尖的网友指出,电影海报似乎撞车了2014年的美国电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那青青草地、男左女右的位置以及亲吻的姿势,都有几分眼熟。

  ●黄晓明本人好像比他扮演的高富帅何以琛更有钱。(撰文/别业青)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何以笙箫默情怀电影直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