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首映:老腊肉们拼“言值”

2015年05月12日00: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徐昂、演员何冰“哥俩好” 导演徐昂、演员何冰“哥俩好”

  胡小楠/文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晚,中国版《十二怒汉》——电影《十二公民》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出品人徐小平、导演徐昂和演员何冰等到场互动。如今《复仇者联盟2》正霸气独占中国电影市场,《十二公民》却偏偏选择了5月15日上映,对此导演徐昂表示虽然也非常担心票房,但“还有点自信”。“读图时代也还是会有读字的人吧”,徐昂说。

  《十二公民》改编自好莱坞经典电影《十二怒汉》,描写了由一件富二代弑父案引出的虚拟法庭:12个代表着中国各阶层的普通公民偶然组成陪审团,对嫌疑人是否有罪展开激辩。《十二公民》也是话剧《喜剧的忧伤》的导演徐昂的电影处女作。

  担任主持人的华裔脱口秀笑星黄西,调侃起几位主演的“颜值”,如今大银幕上“小鲜肉”当道,偏偏《十二公民》里的主演们都是“纯爷们儿”。何冰打趣说:“我们都是老腊肉”。不过这部由不少北京人艺班底演出的《十二公民》,显然拼的是“言值”,不少台词的表现都满是戏剧腔。何冰说,拍这部电影时感觉就像是排话剧,经过16天的排练,感觉自己把在北京人艺多年来积攒的精华都融进去了。

  如今《复仇者联盟2》来势凶猛,很多国产电影都唯恐避之不及,《十二公民》却偏偏选择了5月15日这个档期。对于票房方面的担忧,导演徐昂说:“非常担心,但是这么一说的时候感觉好像还有某种自信。电影分两种,视觉化的和文学化的。这两种负责的是不同的部分。读图时代让大家读书,也还是会有读字的人吧。”(胡小楠/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十二公民电影十二怒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