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大影节获奖 口碑热潮席卷5月

2015年05月11日11: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学生电影节获奖现场 大学生电影节获奖现场
激辩中场休息 激辩中场休息
证据分析案情 证据分析案情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落下帷幕,备受瞩目的犯罪悬疑片《十二公民》获得最佳影片、评委会特别大奖两项提名,并最终将评委会特别大奖收入囊中,继去年摘得罗马电影节最高奖之后,又荣膺国内重大奖项。

  随着上映日期临近,影片的二轮口碑场点映也在全国展开,各界名流纷纷为影片点赞,直言《十二公民》“为大多数中国导演上了一堂课”。

  中国版“十二怒汉”征服国内外电影节评委 展映创造抢票奇迹

  《十二公民》改编自好莱坞不朽经典《十二怒汉》。在俄国版的《十二怒汉》、日本版的《十二个温柔的日本人》将好莱坞经典本土化之后,话剧导演徐昂的第一次电影尝试,也瞄准了这个高难度的影史经典。

  这部中国版《十二怒汉》比所有人预想的都成功,《十二公民》于去年10月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马克·奥雷利奥”奖,导演对片中戏剧结构、人物塑造强悍的掌控力,以及剧情本土化之后对中国社会的剖析,完全征服了国际评委。

  载誉归来,《十二公民》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展映期间,直接创造了500张票15分钟内售罄的火爆场面,在国产片中极为罕见,影片自身的强大魅力,好莱坞经典IP的成功本土化演绎,从普通观众到评委都纷纷为之折服,在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荣膺评委会特别大奖,确属众望所归。

  点映口碑潮席卷5月 影评人称“给国内大部分导演上了一课”

  从本月初开始,《十二公民》开始全国口碑场点映,同时组织各类沙龙讨论,观众热情不断高涨,网上早传出看《十二公民》就是“提前观赏国产片年度最佳”。

  最近一个周末,北京某影城的《十二公民》点映跨界沙龙,吸引了电影圈、媒体圈、科技圈以及法律界从业人士的参与。著名影评人严蓬(笔名电子骑士)大赞影片台词太精彩,拍出了地道的京味儿,而在电影戏剧结构的处理上近年国产片都无法与其相比,徐昂“对戏剧性、冲突、角色、台词的把握足够给大部分导演上一课了”,严蓬还说,《十二公民》“绝对可以排进年度华语电影前五甚至前三名!任何没有这部影片的年度华语榜单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北青周刊主笔王诤也称此片令他“过足了戏瘾”,盛赞影片将“地域歧视、阶级的分化、以及中国城市家庭关系巧妙地嵌入其间,足见导演的勇气和担当”,并对影片反映出的司法体系等社会问题深有感触。

  10岁影迷总结《十二公民》三大看点 法律界对电影社会意义寄厚望

  沙龙现场,一位十岁的小姑娘几次逗乐了大家,她跟随做编剧的母亲来看片,一本正经地总结影片三大亮点:“能看懂;能看进去;笑得很开心”。小姑娘的母亲——一位现任编剧也对影片大加赞赏,她认为不论是文艺电影还是商业电影,“最重要的是讲好故事,《十二公民》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她相信故事讲的好就不怕没有市场,要相信观众的接受水平,就像这部电影,自己的女儿同样看得津津有味。

  沙龙上除了电影界人士,还有不少司法界、科技圈人士积极参与。一位司法界朋友深有感慨,称美国的《12怒汉》对美国法制的完善有着推动作用,无罪推论的思想也减少了很多冤假错案的发生,能见到这样一部作品问世,倍感欣慰,希望《12公民》对中国法制的进程也有积极的意义。

  沙龙上的不少“细节帝”表示看这部影片超级幸福,从手帕、草帽等细节之处就能看出影片的走心程度,这是自己“今年来看过的最好的国产片,没有之一”。

  《十二公民》由北京聚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5月15日,影片将于全国震撼上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十二公民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获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