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陆川曝姚晨为参演让曹郁睡客厅

2015年05月12日22: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谈谈/文

  新浪娱乐讯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以下简称《鬼吹灯》)今天(5月12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发布会,正式宣布定档10月1日国庆档。导演陆川[微博]携主演赵又廷[微博]、姚晨[微博]、凤小岳、唐嫣[微博]、李光洁[微博]、冯粒亮相。陆川表示,该片是在原著基础上生长出来的,但会有适当改变,例如为胡八一和女主角增加了惊心动魄的爱情。姚晨由于和曹郁“夫妻档”合作该片,当天多次被陆川拿来开玩笑,更爆料说姚晨为了参演该片命令老公睡客厅。

  姚晨被曝在床头柜“偷看”剧本,为参演命老公睡客厅

  姚晨的先生曹郁和陆川曾多次合作,而这次据陆川现场爆料,姚晨更是在床头柜看到剧本后被吸引的。姚晨也承认道:“对,最早就是在床头柜上看见了一本剧本。我先生还把我说了一顿,我们的剧本都是保密的,你怎么能看呢?我说你就放在床头,看了两眼,然后就看下去了,我确实是被吸引了。”不过剧组当时还没有邀请姚晨参演,“当时没有邀请我,我是跟先生表达了对这个剧本的喜爱。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看到的最好看的电影剧本。而且它在《鬼吹灯》的小说基础上又重建了一个世界观,许多的细节描写都是非常真实有质感。”不过陆川却再次爆料,“我听到的好像是另外一个版本,曹郁说,大姚看了剧本之后就说你今晚在客厅睡吧。曹郁问为什么?大姚把剧本扬了扬说,你懂的。”姚晨连忙澄清说,“不要听导演的,他是一个编剧。”

  主持人想问姚晨和先生在同一个剧组拍戏的感受,结果却又被陆川调侃,“姚晨和赵又廷一拍激情戏就经常磁带不够了,说是没电了……”令姚晨苦笑不得,“没有这么不专业的!其实我们一直不是特别觉得夫妻档这个事有什么,因为他是幕后,我是演员,所以还好。不过我们俩心理压力也很大,担心会给别人造成压力。可能又廷不知道,后来我听老曹跟我说,每次到我这边打光的时候,如果他给我打得特别仔细的时候,他在拍又廷的时候,也一定要把又廷拍得更加仔细,不想让演员觉得不平等。”

  陆川为胡八一增加激情戏,为特效甘当“怪兽”

  为该片埋头苦干了近两年的陆川以“TED”秀的方式跟媒体分享了拍摄之路。事源2013年夏天中影韩三平韩总的邀约,“韩总给我打一个电话说最近手上有一个项目,美国导演撤了,问我愿意接吗?大家知道,我平常假装会比较矜持,但当知道是《鬼吹灯》的时候,一下就跑到中影,从那天开始就踏上了《鬼吹灯》的征程。”对于陆川来说,这部电影是关于年轻的胡八一和他的伙伴出生入死,深入未知秘境揭开神秘文明的面纱的故事,“它是一部探险工作电影,是胡八一的青春史,其实也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青春探险梦想。我知道很多人想问为什么不是《精绝古城》,因为它是第一本书。我想说,因为胡八一探险的原点是在昆仑山,精绝古城我们会拍到,这会是第二部电影。这部电影我们会向大家介绍胡八一进入昆仑山之后所有的记忆。”

  有媒体问及在原著上做了哪些创新,陆川表示很多东西都是从原著基础上长出来的,但会有适当的改动,“小说中,胡八一和Shirley杨在整整八部书里面都没有接过吻,没有真正的CP,很朦胧很暧昧。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观众可能接受不了,他们希望看到一些真正的惊心动魄的爱情,这是需要帮助小说去生长出来的。这些都是从原著来,顺着原著的方向再把它提升。”至于“九层塔妖”的意思,陆川解释说:“九层妖塔在故事中是一个非常核心的东西,是整个电影世界观的支撑,是这部电影最核心要讲的东西,但今天不能多说,先卖一个关子。”

  特效是该片最困难的部分之一,各位演员几乎都要靠想像完成表演,“姚晨在拍戏的时候,她只能看到一个雕刻的怪物头像,其他就要她来想像了。然后唐嫣只能看我,我来演这个怪兽,这就是一个特效电影,在现场什么也看不到。所以这个特效电影非常难做。”为此,陆川刚刚开始筹备的时候,特地把好莱坞电影《地心引力》的特效师贝克请过来,跟大家讲《地心引力》是怎么做的。

  陆川拍片是出名爱改剧本爱延期,不过他表示正在改变自己,“这次我改剧本的次数少了,只改了14次,因为我有特别好的朋友,姚晨、赵又廷、唐嫣等等每天给我提意见,提一次意见改一次剧本,有些也是边拍边改的。而且这次的拍摄时间也是非常短了,比起王家卫导演或者很多导演。我正在改变我自己。”

  赵又廷pk陈坤[微博]就如C罗和梅西,陆川增设神秘749局

  赵又廷饰演的胡八一是影片的核心人物,“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在做一个二度创作,而每个人心目中胡八一,我相信也都因人而异。轮到我自己去诠释,我会觉得是有一种使命感的吧,也希望把这种感觉呈现出来。”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与另一部电影《寻龙诀》都是改编自《鬼吹灯》,而陈坤则在《寻龙诀》里饰演胡八一。对于两个版本的区别,陆川表示,“又廷和陈坤在我看来就像C罗和梅西一样,既是球场上的竞争对手又是好朋友。没有C罗的梅西不会这么优秀,没有梅西的C罗也不会这么优秀,彼此的存在会让对方更加放出光彩。”

  另外,原著小说中的重要人物“王胖子”由冯粒出演。陆川表示,“九层妖塔”最初在他心目中就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和他的死胖子兄弟一路冒险,一路打怪,一路解谜的故事”,而冯粒就是“死胖子”的不二人选。他还透露,为了增加“王胖子”的存在感,他还给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增加了一条爱情线。除了胡八一、Shirly杨和王胖子这三个主要角色,陆川还在片里设置了一个全新的组织749局,749局的三位核心成员由凤小岳、唐嫣和李光洁出演。(谈谈/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姚晨陆川鬼吹灯曹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