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哆啦A梦成黑马 复联无望15亿

2015年06月03日2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哆啦A梦:伴我同行》原版海报 《哆啦A梦:伴我同行》原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临近于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来自于日本的动画片《哆啦A梦:伴我同行》应景上映,首周票房已经2.36亿,打破了日本电影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票房纪录,且最终有望突破5亿大关。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2》则继续高台跳水,累计突破14亿。华语片方面,华语片《潜艇总动员5》首周收1400多万。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5月25日-5月31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哆啦A梦:伴我同行》 24000 24.52 793.57 24000
2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10600 7.74 302.93 141600
3 《明日世界》 8800 15.99 223.66 8800
4 《我的个神啊》 4290 9.55 126.96 7490
5 《屠魔战士》 4000 8.50 132.19 4000
6 《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 1460 5.00 40.01 1460
7 《旋风九日》 650 1.58 20.14 1142
8 《土豪520》 645 0.62 15.48 2885
9 《金箍棒传奇2:沙僧的逆袭》 265 1.75 8.37 265
10 《十二公民》 223 1.23 7.33 1231

  外语片:《哆啦A梦》再创佳绩,《屠魔战士》首周近4000万

  本周是儿童节前夕的周末,不少的中外影片又将目光聚集在这个档期,毕竟去年的六一儿童节当日时,借着周日的优势,放映场次约11.5万,而观影人次突破530万,单日票房月1.84亿。今年的六一前夕的周日时,单日票房也达到了约1.56亿,而六一儿童节当天则1.4亿。

  今年儿童节的最大赢家,自然是来自于日本的动画片《哆啦A梦:伴我同行》(简称《哆啦A梦》)无疑。影片根据日本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的漫画改编,原作最初登场于六十年代末,讲述一只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受到原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返回20世纪帮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漫画推出后深受读者的喜爱,从七十年代末开始也被改编为系列动画片,八十年代初则推出了剧场版,此后又被多次的改编为动画片、剧场版等,即使是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逝世后,“哆啦A梦”依然不断的涌现。如今登陆内地院线的是由八木龙一与山崎贵在去年执导的新版,以“大雄的结婚前夜”、“再见哆啦A梦”等作为主线,散文化的串联成一部动画长片。而有评论便称赞,“这些故事也许你小时候都看过,这些人物也许你早就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可是看完这部电影,你会发现这些童年回忆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即使我们长大了,但还是永远记得哆啦A梦、大雄、静香、胖虎、小夫,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让我们经历那段苦涩的成长岁月之后,都还是一样充满勇气,而且不孤单”。

  而影片《哆啦A梦》也不仅是针对儿童观众,反而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动画片,甚至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恐怕成年人对于童年时代的哆啦A梦的记忆,要比当下的儿童深刻的多,也就使得成年观众走进影院重温童年时的记忆与梦想,毕竟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的希望有一个“哆啦A梦”陪伴着自己成长。影片在周四上映首日时,便取得了约2700万的成绩,刷新了日本电影在内地市场的纪录;周五至周日时更是票房节节飙升,分别取得约3700万、8370万及8720万元,使得首周票房约2.4亿,再加上六一儿童节当天票房的话,《哆啦A梦》则已经顺利的突破了3亿元,最终有望突破5亿。

  与《哆啦A梦》的非同一般的市场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明日世界》、《复仇者联盟2》、《我的个神啊》等外语片的走势则比较平淡甚至是很不理想,尤其是周二上映的《明日世界》。《明日世界》是一部由迪士尼出品创作的真人科幻片,由《碟中谍4》的导演布拉德·伯德执导,但走的是少女电影的路线,讲述一个女孩子无意中得到一枚徽章,而加入了拯救世界的行列……影片整体偏向于儿童化,故事较为简单,尤其是高潮戏显得较为儿戏,在北美地区票房口碑都不太理想,而来到内地市场也同样不甚理想,周二上映首日时仅收1630万元,周三跌至不足1200万,而周四《哆啦A梦》上映首日时甚至不足900万,周末最高时的周六也不过是2100万,与《哆啦A梦》的不断上涨的市场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延期了一年多才进入内地市场的批片《屠魔战士》,首周则收4000万元,最终预计在七八千万之间,对于一部B级魔幻动作片来说也算是不错了。另外,《复仇者联盟2》继续高台跳水,周票房仅约1亿,已经无望于15亿。

  华语片:《潜艇总动员5》表现平淡,《金箍棒传奇2》难成传奇

  本周票房榜的前五名是清一色的外语片,再度凸显出在外语新片不断的入市时,一般华语片的缺乏市场号召力与竞争力,这也是华语片在未来一些年里所面临的困境。

  2008年六一儿童节档上映的国产动画片《潜艇总动员》曾取得较高的票房,而从2012年的儿童节开始以每年一部的节奏陆续推出,但2014年的第四集的票房、口碑也都不如第三集,如今上映的第五集则加入了“时光宝盒”的元素,继续着小潜艇阿力等的冒险旅程。影片的口碑继续不佳,再加上同期市场的焦点已经在于《哆啦A梦》的身上,《潜艇总动员5》的上映首日仅收108万元,首周将近1500万,但要突破3200万有不小的难度。

  同日上映的另一部动画片《金箍棒传奇2:沙僧的逆袭》的表现更加的惨淡,仅是取得首日20万、首周265万的成绩,与《哆啦A梦》有着天壤之别。

  另外,《旋风九日》以微弱的优势反超喜剧片《土豪520》,但累计票房依然相当的悬殊;而口碑不俗的《十二公民》再收220万,累计约1230万元。

  (阿木)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哆啦A梦潜艇总动员《复仇者联盟2》内地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