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侏罗纪破10亿 杀破狼2首周勇猛

2015年06月25日16: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侏罗纪世界》重新出发 《侏罗纪世界》重新出发
张晋黄色个人海报 张晋黄色个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由郑保瑞[微博]执导、托尼贾、吴京[微博]及张晋[微博]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杀破狼2》来势汹汹,首周斩获了将近2.7亿元,将会成为本年度的又一部票房突破4亿的华语片。而上映第二周的《侏罗纪公园4》,借着完整一周上映的优势及端午节假期,再收4.2亿,累计正式突破10亿元。另外,《少年班》收2780万。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6月15日-6月21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侏罗纪公园4》 42000 33.91 1096.61 103400
2 《杀破狼2》 26900 18.32 743.51 26900
3 《末日崩塌》 7690 11.47 213.93 57990
4 《分歧者2:绝地反击》 5600 6.54 150.58 5600
5 《少年班》 2780 5.59 90.35 2780
6 《哆啦A梦:伴我同行》 1750 6.68 52.25 52510
7 《我的男友和狗》 1220 2.71 40.11 1220
8 《上海国际电影节》 444 0.037 7.39 468
9 《惊魂电影院》 440 1.41 16.33 440
10 《我的个神啊》 364 1.54 11.71 11794
注:本表格取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外语片:《侏罗纪公园4》突破10亿,《分歧者2》收5600万

  本周恰逢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小假期,多部中外影片相继进入市场加入了竞争,周票房也在《侏罗纪公园4》与《杀破狼2》两部作品的带动下,约收9亿,其中《侏罗纪公园4》占了将近一半的份额,而上映前被冯小刚[微博]等电影人盛赞的青春题材作品《少年班》则仅收2780万,口碑也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冯小刚他们的口味已经与普通观众的口味有所不同呢,还是普通观众没有那么专业化的艺术欣赏水准。

  尽管冒险片《侏罗纪公园4》的口碑不是那么的高,但影片的全球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气势如虹,上映十天已经全球票房约10亿美元,打破了此前的全球最快10亿的纪录,而在内地市场,影片上映第二周时便恰逢端午节假期,尽管遭遇了《杀破狼2》这样的竞争对手,在后者上映首日时也屈居亚军,但周六开始又反超《杀破狼2》重新回到单日票房的冠军宝座,第二周七天再收4.2亿,累计则正式突破10亿大关。影片的最终票房预计将会冲刺13亿。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青少年题材科幻动作片《分歧者2:绝地反击》(简称《分歧者2》),是一部继《饥饿游戏》系列之后的卖座青少年题材作品,不过没有后者那么有影响力,截至目前时全球票房仅约2.9亿美元。影片在内地上映也没有成为现象级作品,既是因为同期的竞争对手还有《侏罗纪公园4》、《杀破狼2》等,也因为原著小说在内地市场缺乏知名度与影响力,再加上影片本身比较一般,首周时仅收5600万元,恐怕只能是以1亿为目标。

  华语片:《杀破狼2》来势汹涌,《少年班》难成黑马

  动作演员的断层是九十年代末以来华语片的一个让人唏嘘的景观,尽管近几年里有吴京、张晋等新人崛起,但较之七八十年代时还是觉得屈指可数,倒是吴京如今成为了内地数一数二的动作明星,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动作片《战狼》取得了超过5亿的票房,如今与张晋、托尼贾等合作的这部《杀破狼2》也将会不日突破4亿。

  当年叶伟信[微博]执导的《杀破狼》,是不少当代动作片迷的心仪之作,尤其是甄子丹[微博]与吴京两人在街头警棍对小刀的那场决斗戏。尽管甄子丹退出了续集,叶伟信也退居幕后,但郑保瑞的加盟则让影片保持了黑色动作片的风格,再加上影片邀请了泰国动作明星托尼贾担正,影片既有贯穿始终的亲情,更有连场精彩的动作打斗戏,特别是泰国监狱及高潮大楼这两场,使得影片赢得了较高的口碑。首周在放映18.32万场之下,观影人次超过了740万,周票房则将近2.7亿元,不日便会突破4亿。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网络上被吐槽的热火朝天的网剧《盗墓笔记》的幕后监制之一也是郑保瑞,如果与《杀破狼2》相比可以明显看出郑保瑞的用心与忽悠。

  排名第四的《少年班》则是被赞为“天才剪辑师”的肖洋的导演处女作,影片根据他自己的少年班时代的亲身经历改编,讲述几位少年在导师周知庸的“挖掘”下进入了某所知名大学的少年班,周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出“天才”的异于常人之处,但青春期的他们则面临着情感的困惑、成长的阵痛……

  其实,影片在“天才少年”的外衣之下,还是一群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故事,除了堕胎这一点没有之外,很多地方都跟近年流行的校园青春片相似,而故事也是一段一段的,价值观则有些混乱,不知道导演究竟是想要赞许这种少年班的制度还是批判或者如何,不知道冯小刚等名导们看完是为何要那么的大赞影片的。而影片上映后自然是表现平淡,首周仅收2780万元,只能是以五六千万为目标了。

  另一部同样进入榜单的华语片则是《我的男友和狗》,是台湾金钟奖导演陈慧翎的作品,根据日本漫画改编,讲述一个都市女白领在收养了一只狗狗之后,生活、情感都逐渐的发生了变化……影片拍的比较感人,不过有点老套,且台前幕后在内地市场都缺乏影响力,在多部影片的夹击之下,首周仅收1220万元。

  另外,本周在上海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吸引了7万多的观众,平均每场约200人次,而周票房月470万元,还胜于国产恐怖片《惊魂电影院》。

  (阿木)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内地票房侏罗纪公园杀破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