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王宝强的感情戏被删得支离破碎

2015年07月09日11:4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富城王宝强 郭富城王宝强

  电影《道士下山》最近曝光率颇高,票房上虽然领跑暑期档,但它的口碑却褒贬不一。记者在电影院刷了两遍《道士下山》,与网友们困惑的内容一样,比如,王宝强[微博]和董琦这条感情线被剪得太粗暴了,张震[微博]与郭富城[微博]的兄弟情疑似“断背”,而且片中很多细节经不住推敲,比如林雪[微博]怎么就知道张震的仇人是元华[微博]等。据了解,日前导演陈凯歌[微博]在郑州宣传影片时正面回应了争议。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王宝强的感情戏被删得支离破碎

  王宝强唯一一段感情戏的发展显得莫名其妙,他在道观扫地,被董琦认定为自己求子路上的贵人,两人甚至滚草垛了,关于这部分的画面剪辑非常不流畅,就好像几幅画拼凑起来的,而且王宝强后来还说了一句“我那么喜欢她,都忍住没去找她”,这些在前面一点体现也没有。不少观众表示没有看懂,陈凯歌说,电影人有自己的苦衷,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铺设。王宝强和董琦之间原来有更多场戏,也就能圆上两人之间发生了真实的感情,在叙事上面就能更清晰,但是被删得支离破碎,很遗憾那个版本没有能呈现。

  旁白是谁为何片中没有交代

  影片的开头就出现了一个旁白,声音辨别不出是男是女,但肯定是个年轻人,他穿插对王宝强做一些辅助的介绍,但是这个人是谁,从头到尾都没有交代,看得观众云里雾里,就此陈凯歌的回应是,这确实是个没有交代的问题,大家都不知道这个旁白者的身份是谁,“其实他是有身份的,因为何安下与王香凝之间戏份被修改,导致这个声音失去了他原本的身份,原本这个声音是若干年后两人孩子的叙述。”

  不认同郭富城和张震之间有“基情”

  张震和郭富城在影片中的感情关系,也让网友浮想联翩,他们炮火中相拥、滚草地,还共同修习“猿击术”,以“娶妻生子,勿再相见”作临别赠言等。至于如何理解电影中张震和郭富城之间的情感,之前郭富城就表示这种爱是超越了所谓生死之交的爱,是超越性别的感情,是更大的爱。对于大众对两人“基情”戏份的解读,陈凯歌表示可以接受,但并不认同,他的回应是:“他俩是‘基情’吗?我觉得,是用情很深,是生死兄弟情。”陈凯歌甚至以自己为例解释说,他从初中起就在男校长大,接着去当兵,是在没有女性的环境下长大。对于在军队的战友、学校的同学之间的那种生死兄弟情,他比较了解,也能够把握得比较好,但是大家顺理成章地加以发挥,有人脑洞大开他也不反对。

(责编: Y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