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侠》制片人陈祉希:不刻意和泰囧比

2015年07月17日15: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祉希袁珊珊陈祉希袁珊珊
陈祉希陈祉希

  新浪娱乐讯 由陈祉希担任制片人,大鹏执导的喜剧电影《煎饼侠》,今日起在全国上映。题材新颖、有众星鼎力加盟、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两项大奖加身,《煎饼侠》早早就成为今年暑假最受关注的电影之一。而这部充满“屌丝”气质的电影,如此备受瞩目,其幕后推手——80后美女制片人陈祉希功不可没。

  从《泰囧》到《煎饼侠》

  陈祉希成中小电影投资操盘手

  拥有80后的新锐思维,以及多年演员生涯的历练,从斩获12.67亿票房的《泰囧》到今日上映的《煎饼侠》,再到热拍中的《唐人街·探案》,作为圈内最有潜力的美女投资人,陈祉希制作了多部卖座电影。极具商业敏锐度的她,总能另辟蹊径,投资市场空缺却又备受大众关注的电影题材。 2012年底,陈祉希与徐峥合作的喜剧片《泰囧》获得惊人成绩,让陈祉希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其参与的电影作品,也大多成为票房翘楚。

  在接受采访时,陈祉希也透露了自己总能“押中宝”的诀窍,她笑言:“我觉得我自己对电影市场还是有敏锐的那个部分,但同时也具有幸运的成分。所以在我看来其实一开始就是幸运伴随着我,然后我自己去做这个选择。但同时还因为喜欢,因为觉得做幕后更有控制力。《泰囧》成功之后,因为口碑的原因,很多人找我来做项目,但有一些项目我觉得很好,最后却没有很成功,这其中肯定会有方方面面的比较复杂的因素复合在一起。”

  《煎饼侠》暑期档势头强劲

  陈祉希:不刻意和《泰囧》比

  在硝烟弥漫的暑期档,《煎饼侠》强劲的势头,无疑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全新的电影类型,内地港台乃至好莱坞各种大咖的鼎力支持,甚至的预告片、海报、MV等众多物料的投放,都让这部电影吸睛不少。

  早在上月的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上,《煎饼侠》就斩获最佳新演员、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领奖时,导演大鹏就特意致谢陈祉希:“她是第一个称呼我导演的人,她给了我太多的支持和帮助!”说起与大鹏的结缘,并且能够如此默契地配合,陈祉希直言:“我和大鹏是一见如故,并且都非常信任对方,就这样儿相互鼓励,一步步走到现在。制作喜剧电影有个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不论工作多辛苦,永远都在愉快的状态中,这样工作效率也会提高不少。”

  对于《煎饼侠》独特的喜剧风格,陈祉希也表示:“《煎饼侠》是暑期档唯一的喜剧电影,暑期档大家都希望欢乐,你仔细看了就会发现《煎饼侠》其实是中国第一个类型片,所有的明星都在自己演自己,他们不是来客串的,就是来演真实生活中的自己。很多人都会拿《煎饼侠》与《泰囧》相比,但其实我没有任何的野心,我觉得不能把《泰囧》作为标准,因为《泰囧》的成功只是一个偶然,他不是必然,他是一个现象的东西,不需要刻意的跟《泰囧》对比,做好眼前的电影就已经很好了。”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陈祉希暑期档煎饼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