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这只“萌妖”吸金有点猛!

2015年07月17日15:2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备受瞩目的暑期大片《捉妖记》终于在昨日零点正式上映。上映即引爆票房,零点票房有500多万元。据猫眼票房的数据,截至昨日20点30分,本片实时票房(包含当日未开映场次已售出的票房)已经超过1.5亿元,已经超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首映日1.2887亿元),登顶华语电影首映日票房排行榜。

  票房有望破10亿

  投资高达3.5亿元的《捉妖记》由《怪物史莱克》之父许诚毅导演,在此前的点映中不但取得了几乎100%的上座率,口碑方面也是爆棚,是华语电影中少有CG特效达到了国际水准的影片,也是近期唯一一部新上映的IMAX 电影。

  去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首日票房统计数字已达1.2887亿元,成为首部首日票房过亿的华语片,靠的是春节档优势和有众多大牌明星号召力:而《捉妖记》周四上映,没有“半价日”的优惠,依然能够破亿,足见这“萌妖”来势凶猛!

  广州金逸珠江院线市场负责人谢世明向记者表示:“昨日中午我也去看了,上座率有三四成,这个时段算不错了,晚上黄金时段场次很火爆,票几乎都卖完了。估计全天的票房能达到1.5亿。我看的那场有大批小孩涌进影院,原先我很纳闷,奇幻片里妖怪青面獠牙,家长居然带来看。看完之后才知道真是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片。妖怪虽弄得丑,但不失可爱讨喜,《怪物史莱克》那种反公主王子模式的、颠覆恶搞的现代性结构也延续到该片。还有女强男弱、人吃妖肉等反常,恶趣味满满。原先给予这片的预期是五六亿,现在看来8亿、10亿也有戏。”

  众明星推荐成功造势

  《捉妖记》经过之前点映,已经吸引不少记者自发在朋友圈宣传,众多明星也一同推荐。

  早在《捉妖记》的首映上就有包括李冰冰、高圆圆、黄渤、冯绍峰、贾樟柯等数十位明星亲临现场助阵,被笑称是“首映礼走出了颁奖礼的红毯”,除了影片出品人江志强在业内的号召力之外,众多明星的现身支持也体现了对《捉妖记》本身品质的认可。

  上映前夕,包括范冰冰、Angelababy等在内的上百位明星在微博上转发推荐《捉妖记》,助其以7.4亿的关注度成为了微博话题排行榜首位。

  制片人江志强透露,《捉妖记》还将续拍系列,希望能打造一部像《哈利·波特》这样的系列电影,而井柏然、白百何等主创也已经与他达成了三部曲的未来合作意向。

文章关键词: 捉妖记许诚毅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