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13亿!华语片新总冠军:《捉妖记》

2015年07月27日11:1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捉妖记》一路破票房纪录 《捉妖记》一路破票房纪录

  南都讯 记者许嘉 2015年7月26日的零点刚过,征战暑期档刚刚11天的《捉妖记》超越《泰囧》,成为华语片新的票房冠军。2012年贺岁档,《泰囧》创造了12.67亿的内地票房最高纪录之后,整整两年半,一直未有后来者居上,直到“萌妖”胡巴出世。

  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捉妖记》的总票房已达到13.2亿,并持续增长中。11天,13亿,《捉妖记》的吸金速度已非两年多前的《泰囧》可比,当年的《泰囧》取得接近13亿的票房纪录用掉1个多月的时间。当然,2012年的内地总票房是170亿,而2015年上半年的内地总票房就已达203亿,预计全年总票房将超400亿。大盘总量已然翻番,《捉妖记》的惊人表现也在情理之中。《泰囧》导演徐峥,也发微博恭喜《捉妖记》打破了他的纪录:“新的纪录诞生了!恭喜恭喜!恭喜电影《捉妖记》,这款海报早就备好了,希望从此可以成为中国电影界的一种礼仪,永远支持新冠军。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中国电影加油!电影人加油!观众加油!”

  同《捉妖记》的首周末市场表现相比,此片的本周末票房有一定降幅。看来,《捉妖记》冲破15亿大关的日子,将会延迟到下周三(7月29日)前后。而在7月30日,将会有《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太平轮·彼岸》《谜城》等三部新片上映,而这三位暑期档新选手,类型各异,实力不容小觑。《捉妖记》的排片势必受到一定冲击,下个周末的大银幕混战想必也是精彩非常。

  如今来看,华语片票房纪录的前五位,基本被喜剧和魔幻类型瓜分。喜剧有《泰囧》《心花路放》,魔幻电影则有《大闹天宫》《西游降魔篇》以及新科冠军《捉妖记》。如此态势,可以想见未来的内地影市,资金将会更青睐以上两种类型。

  徐峥的喜剧新作《港囧》已经确定于9月25日上画,大家自然联想到去年国庆档那部拿到10亿票房的《心花路放》。同样的档期,同样的类型,同样超强的导演品牌,《港囧》能否在国庆档打出更大天地,甚至冲击《捉妖记》创造的新冠军纪录,大概是今年下半年内地影市的一大焦点。

  《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先生昨日对外表示:“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今天是《捉妖记》,明天可能就是《港囧》或其他!打破这一纪录我们用了两年,希望明天这个时间越来越短,可能一年,可能半年,可能两个月,到那一天,就是中国电影真正的辉煌。”

  没错,对于观众来说,票房纪录只是数字而已,咱们更希望打破的是华语片的质量标杆吧。总之,加油吧!

  来数数《捉妖记》

  创造了哪些票房纪录吧:

  2015年首部票房破10亿的华语片

  华语影史点映场上座率最高纪录

  2015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截止到目前)

  华语影史首日票房最高纪录(1 .72亿)

  华语影史单日票房最高纪录(1 .6亿)

  华语影史周四上映单片

  最高票房纪录

  华语影史首周票房最高纪录(6 .69亿)

  华语影史最快破

  1亿、2亿、3亿、4亿、5亿……10亿纪录

(责编: Y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