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陈祉希:"侠"隐幕后 才气聚财气

2015年07月28日14:4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祉希与大鹏 陈祉希与大鹏

  采访过很多制片人,每次谈到制作成本和宣发成本的时候,他们都会很隐晦地给一个答案,“这是商业机密,我就不透露了”。但在陈祉希这里,一切都是透明的。

  作为《泰囧》和《煎饼侠》的制片人,从演员转行制片人短短5年时间,陈祉希即将创造双10亿的纪录,而且都是被人津津乐道的以小博大的典范。

  已经被业内誉为超级制片人的她,目前正在泰国拍摄新戏。《法制晚报》记者独家专访陈祉希,对于《煎饼侠》,陈祉希表示,一开始自己就赌它绝对会很好。

  谈“煎饼” 好剧本好团队 没有什么不可复制

  法制晚报:《煎饼侠》效果这么好,之前预料到了吗?

  陈祉希:我对《煎饼侠》的预期一直挺高的,这个项目具备我对项目评估的量级,剧本没问题,有大IP,有互联网基因。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赌它绝对会很好。

  大鹏[微博]非常有才华、情商高、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并且有丰富的演员资源,只要我们在制作和宣发过程中正常操作,这都会是一个好的项目。

  一开始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项目,很多人都说这个项目估计2个亿撑死了。

  《煎饼侠》不允许我失败。我一直觉得是5亿起。

  法制晚报:《煎饼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陈祉希:最大的困难是制作费预算很低,刨去演员费用,制作费是1100万。

  但是我们还是排除万难,邀请到了最好的工作人员来并肩作战。我们的制作团队是很强大的,录音是《泰囧》和《分手大师》的班底,动作导演是《泰囧》的动作导演,美术是《钢的琴》的美术,拿过金马提名,摄影师跟金依萌拍过《非常完美》。

  我跟大鹏说,咱们不会因为钱少而压缩人,朋友们都非常支持我们,把价格压到了最低。

  法制晚报:《煎饼侠》成功的经验,可复制吗?

  陈祉希:可复制的,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复制的,只要有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好的演员,好的团队拧成一股绳,成功率在75%以上。

  聊大鹏 他特别怕伤害人 相处就是给他选项

  法制晚报:你很信任新导演,徐峥[微博]、大鹏都是电影圈新人,为什么会选择他们?

  陈祉希:不是我很信任新导演,是我驾驭不了老导演。我只能跟新人导演合作。

  在老导演面前我是个晚辈,我是个学生,我怎么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怎么跟他们去提相反的意见?跟他们合作不会像跟年轻导演这样有商有量的。

  法制晚报:跟大鹏合作有没有经历过磨合阶段?

  陈祉希:跟大鹏沟通是很容易的,我们的成本很低,而网剧也是要压缩成本的,我跟他说的很多东西他都能理解,因为他经历过。

  我是预算不够拿资源贴的那种,能给尽量给。而植入、营销来了,导演你不要就直接说。而大鹏的性格是特别怕伤害别人,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

  这是你的电影,你一定知道什么是你不要的。我问他,他一直不给我答案。

  后来我总结出规律来了,跟他相处就要提多种方案,让他选择。我来五个方案,你挑一个,总有一个是你要的。

  他一开始不好意思开口,但给他几个选择,他就可以选了,通常情况下他会选中间那个答案。

  说经验

  摒弃去想观众 我会对投资人负责

  法制晚报:最近几部影片的成功证明了口碑很重要,混票房越来越站不住脚了,你认为呢?

  陈祉希:非口碑电影当然会有他们的方法,头三天冲得特别猛,它气冲,但它不会气长,现在是比谁气长。

  比如《泰囧》上了一个多月。再看《煎饼侠》,它是笑中带泪,看完很温暖、很感动的片子,口碑好的片子才会气长,观众会一刷二刷三刷。

  法制晚报:几年的制片人经验让你收获了什么?

  陈祉希:现在我对电影了解得更深了,最低的产出是多少,投资和回报比在哪里,比如说一个项目有了这么大的演员,大概会卖到多少。

  你永远不知道观众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要摒弃去想观众,只能做好的电影,好的故事。

  法制晚报:你是一个头脑非常清楚的投资人。

  陈祉希:我非常清楚钱该用在什么地方。比如说《煎饼侠》里有一场婚礼的场面,我是跟朋友蹭的,我知道朋友结婚,所以提前跟他打了招呼,说一大早来拍,不会影响到他的婚礼。这个钱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可以省。所以整个项目的操作过程中,我知道哪块费用可以省掉。每个星期我总结财务的账,心里都很清楚。

  我自己不会在剧组报一分钱,我所有的开销都是自己筹备,我很不在意这些小钱,要赚就要赚大的。这种思维方式跟我小时候的经历有关系,我一年级开始学奥数,对数字、逻辑都非常敏感。

  制片人是很全面的工作,我会对投资人非常负责。

  本版文/记者 田婉婷

  陈祉希简介

  中国内地制片人、女演员,2003年因饰演《走出蓝水河》中的“一枝花”而成名,2010年起开始担任电影制片人。

  其作为制片人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于2012年年末上映,该片当时刷新了12月影市最高开画纪录、单日观影人数纪录、单日国产片票房纪录、首周华语片票房纪录、华语片单片票房纪录。

  陈祉希热衷于挖掘新锐导演,先后与刘奋斗、程耳、徐峥、卢庚戌、大鹏等青年导演合作《假装情侣》、《边境风云》、《泰囧》、《怒放》、《煎饼侠》等电影作品。(记者 田婉婷)

文章关键词: 陈祉希制片人煎饼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