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美国版“艺伎”日本首映 被指不够真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42 新京报
美国版“艺伎”日本首映被指不够真实(组图)

章子怡扮演的小百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版“艺伎”日本首映被指不够真实(组图)
雪中漫舞

美国版“艺伎”日本首映被指不够真实(组图)
日本一位杂志的撰稿人说:“他们是外国人,他们可以创造出一种日本式的美,但我们不行,因为我们希望创造真实。”

美国版“艺伎”日本首映被指不够真实(组图)
该片主要演员(从左至右)杨紫琼、章子怡、渡边谦、役所广司等明星出席了首映式

  本报综合报道 本周一,《艺伎回忆录》在日本首映,这部第一部全部由中国和日本演员主演的大投资好莱坞电影把第一次亮相的地点定在了艺伎的家乡。

  巩俐忙于拍片未能到达首映现场

  该片的主要演员章子怡杨紫琼渡边谦、役所广司等明星出席了首映式,然而中国演员巩俐却没能到场,原因是她正在赶拍两部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和《青年汉尼拔》,忙得无法抽身。

  《艺伎回忆录》根据热销小说改编,同名小说共售出400多万本。导演罗伯·马歇尔表示,把一部如此受欢迎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更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表现日本的传统。演员杨紫琼说:“我们非常努力地做正确的事,去尊重和赞赏艺伎的传统”,而导演马歇尔说:“我想我们对艺伎有很多误解,尤其是在西方。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扫除这些误解。”

  日本观众认为没能传达日本精神

  很多日本观众认为这部影片并没有真正传达日本的精神。东京传统音乐艺术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部好莱坞电影,它只是有娱乐性,但我们有什么办法呢?”

  但也有日本观众觉得这部电影使他们感到惊喜,一位杂志的撰稿人说:“这部片子是奇怪的,但不是以一种糟糕的方式。我想他们是外国人,他们可以创造出一种日本式的美,但我们不行,因为我们希望创造真实。”刘铮/文

  剧情

  小百合与初桃的两人战役

  影片《艺伎回忆录》根据美国作家阿瑟·高顿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以第一人称展开,时代背景从1929年开始延续到二战结束,女主人公小百合(章子怡饰)回忆了自己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

  有着一双蓝灰色眼睛的千代子(小百合原名)出生于贫穷小渔村,被卖到京都一家知名的艺伎馆新田置屋。新田置屋最受欢迎的艺伎叫作初桃(巩俐饰),她几乎一个人养活着整个艺伎馆。

  也许因为千代子那双独特的眼睛使得初桃对她表示了极大的厌恶,初桃经常讽刺她是“一个满是臭味的来自渔村的女孩子”,并不时找借口狠狠掴千代子的脸。

  一天,千代子见到了初桃的对头、自己后来的恩人和“姐姐”———实穗(杨紫琼饰),她精致得就像一件中国的

瓷器。千代子于是有机会跟着实穗学习吟唱、各种乐器、舞蹈、茶道、插花等技艺,她还从实穗那里切实了解到,自己应该如何成为一个自由的艺伎。在学习中,千代子成为了实穗的妹妹,并且改名为小百合。初桃开始表现出可怕的嫉妒心,只要有实穗和小百合出现的茶会,她就会搅局搞得大家都非常尴尬。但实穗始终棋高一着,成功地为小百合安排了两件大事:一是以破天荒高价卖出小百合的初夜;另一个是找到一位将军(曾江饰)做小百合的情人。

  一场战争销尽了京都祗园的繁华。战后将军无力继续供养小百合,但小百合仍是最红的艺伎,被男人们竞相追求。然而,她重遇了少女时的偶像———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长岩丸健(渡边谦饰)。

  但是他却因为他的一位好朋友,同时也是事业上的得力伙伴,并是小百合最热切的爱慕者———野武(役所广司饰)的存在,而裹足不前。

  最终,小百合如愿以偿成了她一直仰慕的岩丸健的情妇,但为了避免引起岩丸的家庭纠纷,她选择远居美国,晚年住在纽约市沃尔多夫大厦三十二层的豪华日式房间里。

  往来于此的是日本文艺界、商界要人,甚至包括内阁大臣和黑道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