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叶锦添谈《无极》服饰 评点内地三大导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21 新浪娱乐
叶锦添谈《无极》服饰评点内地三大导演(组图)

叶锦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叶锦添谈《无极》服饰评点内地三大导演(组图)
张柏芝

  新浪娱乐讯 随着12月9日全球公演的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进入倒计时阶段,身为舞美总监的叶锦添也显得尤为繁忙,在中戏实验剧场,笔者找到了叶锦添,想听一听他对即将公映的《无极》一些感受,没想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确是“无极里做的很多精美服饰都还没用上!”笔者吃了一惊,原来无极的秘密很多!

  众所周知,身为无极的美术指导及服装造型,叶锦添在《无极》的地位举足轻重,开
拍前十天才到位,马不停蹄的创作,到后来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服装由他一人完成,当笔者问大约每个人有多少套衣服呢? 叶说每个人都有十几套服装。但是整个戏太复杂了,一边拍一边落实。所以道具有时连不上。这样就变成,这个场景不能换衣服,因为前一场不是这样的。所以衣服不会用太多。

  在谈到最近连续跟国内几位大导演合作,对他们的评价时,叶锦添表示:“相比较而言,张艺谋积极创新、行动力更强,他手上可以同时有几个东西在做,精力特别旺盛,想法特别多,创造力特别大,他好像什么都能做。我经常感叹他太聪明了,他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在做电影;而凯歌则不同,他比较执着于自己的想法,集中在一个电影上,但他也有自己很孩子气的一面,他看上去很严肃,实际上是心肠很好的一个人。对人特别善良,我和他的关系实际上什么都可以谈;冯小刚与外面大家见到的不一样,他比较搞笑,非常幽默,他同样有很重的文化使命感。他很努力,也很有天赋。一般像我们这样的人,都是野心大于生活,可他两不误。他同徐帆是天下最可爱的一对夫妻,天天在组里互相夸奖,不吝溢美之辞,彼此欣赏。没见过这么恩爱的,搞得我们很羡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