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革命领袖成鬼神 墨西哥大片戏说红色经典遭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14 新京报

  小胡子革命领袖被描画成“羽蛇神”转世再生

  本报综合报道 一部于今日在墨西哥上映的“史诗大片”《萨帕塔》(Zapata)遭到了墨西哥国内影评人和史学专家的一致讨伐———因为这部以历史真实人物萨帕塔(1877-1919,墨西哥革命家、土改领袖、农民起义军指挥者)为原型的影片犯了“戏说红色经典”的错误,把这位长着小胡子的革命者写成了远古阿兹特克神祗转世而成的神秘战士。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这部影片的导演是墨西哥人阿方索·阿劳,他1992年的“魔幻现实主义”影片《浓情朱古力》和1995年的《云中漫步》取得了很大成功。在《萨帕塔》中,他把革命领袖描画成耶稣基督式的救世主,在3个萨满教女巫的指引下走过了不可思议的一生,最后甚至骗过死神成为不朽的传奇。

  然而当年的萨帕塔只是由于不甘地主压迫才揭竿而起。周三的媒体试映会后,影评人纷纷指责导演“拍了一部很不严肃的喜剧片”、“老老实实讲萨帕塔的真实生活已经足够戏剧性了”、“一点血性都没有”、“对当时的观念冲击丝毫没有留意,甚至没有交待角色所处的政治环境”、“装腔作势,过于符号化,能在院线上待两周都算奇迹了”……

  导演对此回应到:“我本来也不想要什么历史真实。这不是纪录片,也不是肥皂剧,这是一个古典悲剧、一个神秘传说。”阿劳还说,拍此片的灵感来自他与萨帕塔家乡一位僧侣的对话,那位僧侣声称当年的革命是“羽蛇神”再生显灵。

  《萨帕塔》是部标准的墨西哥风情大片,龙舍兰酒、仙人掌、玉米田、火山、遗迹一个都不少。扮演男女主角的是墨西哥当红歌星和肥皂剧演员。yoyo(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