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预测-最佳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2:24 新浪娱乐

  今年的预测实在太难,可能爆冷的奖项太多。去年的预测虽然全中,但算不上英雄,因为各项都极明显——遥遥领跑的大热门令其他竞争者望尘莫及。今年在统计数据的过程中,我已彻底当局者迷,即使是推测5年来一直毫无悬念的最佳影片奖,也花了相当一番功夫,这对奥斯卡奖的Fans来说,真是喜极而泣的“折磨”。

  下面,结合之前的指南,根据本人的独断与偏见,进行第77届奥斯卡奖的最终预测。

  一家之言,姑妄听之——只求自己别输得太难堪,也衷心祝愿影迷朋友们最欣赏、最喜爱、认为最值得的那一位能获奖!谢谢大家。

  一、最佳影片

  提名名单

  《飞行者》(THE AVIATOR) (米拉麦克斯)

  《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华纳)

  《杯酒人生》(SIDEWAYS) (福克斯探照灯)

  《灵魂歌王》(RAY) (环球)

  《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 (米拉麦克斯)

  预测赢家:《飞行者》 夺标指数:★★★★★

  1、关键词:

  ——风评

  提名11项的《飞行者》最具奥斯卡相,《百万美元宝贝》紧随其后,几乎并驾齐驱。

  ——前哨战

  影评人奖大胜的是《杯酒人生》,《百》次之。但《飞》拿到了最重要的金球剧情片奖、制片人工会奖。

  ——票房

  2月14日(投票截止前的最后一周)票房榜,相对《飞》的8200多万美元,《百》仅4500万,即使上升势头明显,想后发制人仍不易。

  ——发行商

  《飞》的米拉麦克斯因过度炒作,被部分评委深恶痛绝,《百》的华纳公司则以不擅宣传闻名,半斤八两。

  但米拉麦克斯的维恩斯坦兄弟与母公司迪斯尼决裂。《飞》如得奖,放手米拉麦克斯的迪斯尼高层迈克尔-艾斯纳将遭受舆论的总攻。学院是否希望如此?

  ——奥斯卡相

  《飞》居首。好莱坞的黄金时代+翱翔苍穹“御宇多年求不得”的伟人,典型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尽管《百》让人心绪翻涌、思潮澎湃、甚至浑身颤抖得无法起立鼓掌,但仍不能否认相对《飞》的劣势。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去年失意时万众叹息,今年提名后一片赞誉,12年前的小金人已无所谓,完全该再给一次,但狭路相逢的马丁-斯科塞斯从未得奖。若老马拿导演奖,考虑平衡性,最佳影片会有相当多的票投向《百》——但目前,反过来不大可能,因为老克更有机会赢导演奖。

  2、结论:

  风评不相伯仲,提名最多的通常更具优势。但终点前《飞》略显后劲不足,不少人认为《百》会后来居上。我以为不必“最佳”,但要“最适合”。相比《百》的主观性过强、故事过绝望,《飞》同样锲而不舍,结局只是追梦人从梦境坠入现实,而非从生跌落到死。

  奥斯卡会选《飞》。至于《杯》——很简单,这不是小资的奖,奥斯卡要母仪天下。小B/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