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百万宝贝》笑傲奥斯卡重拳击倒《飞行大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1 东方早报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30分伴随洛杉矶柯达剧院的盛大颁奖礼逐步揭晓,仅用37天拍摄完成的拳击题材电影《百万宝贝》尽管制作成本不高,却凭借其温情主题和细腻刻画卷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与另一个夺冠热门———大投资传记电影《飞行大亨》的5个奖项相比,虽然“点数”逊色,却质量优异,堪称一次“击倒性”胜出。在与马丁·斯科塞斯的对决中,74岁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笑到了最后。

  除了刚过30岁已第二度加冕奥斯卡影后的希拉里·斯旺克(《百万宝贝》),在《雷》中出神入化再现去年去世的美国“灵魂歌王”雷·查尔斯的黑人演员杰米·福克斯也是焦点人物,他不出所料,荣膺影帝。而在《飞行大亨》中扮演美国传奇女星凯瑟琳·赫本的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也算为第5次落败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斯科塞斯挽回了些许颜面。

  此外,去年票房冲天的《超人总动员》毫无悬念地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奖,而在国内国外获奖无数的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也最终问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本届奥斯卡奖由当今黑人谐星克里斯·洛克主持,之前因鲁莽言辞引起争议的洛克在颁奖当晚表现神勇,把好莱坞的每个人甚至自己奚落一把的同时,指导方向基本健康向上。

  今年奥斯卡之夜的表演环节精彩纷呈,美国R&B小天后比昂斯献唱了3首提名歌曲,风光无限;拉丁摇滚巨匠卡洛斯·桑塔纳和安东尼·班德拉斯的跨界合作也吸引眼球。而包括章子怡佩内洛普·克鲁兹、塞尔玛·海耶克和上届影后查理兹·塞隆在内的一些外国籍女星也为奥斯卡增添了一道浪漫的异族风景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