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最佳导演伊斯特伍德心胸博大 演而优则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49 东方网-文汇报
最佳导演伊斯特伍德心胸博大演而优则导(附图)

伊斯特伍德风光无限 两座奖杯握在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万宝贝》是伊斯特伍德“演而优则导”的自制、自导、自演的又一部佳作,它虽然以传统的拳击为题材,但仍保持着他上一部《神秘之河》的撼人深度。该片取材于一则短篇故事,从一个在拳击场上专门处理伤口的人的角度,长期近距离观察拳击手的心路历程。伊斯特伍德将其改编成一对师徒相濡以沫的影片。但他没有将其拍成一般的励志片,而是在师徒俩的亲情缺憾和生活困顿上着墨,让观众在领略拳击激烈的同时也体验到人生的曲折。

  伊斯特伍德是演员出身,识才善用,能将演员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去年的《神秘之河》他把西恩·潘推上了奥斯卡影帝宝座,今年又以《百万宝贝》让斯旺克夺得金球奖影后,又摘取了奥斯卡影后桂冠,并让摩根·弗里曼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难怪斯旺克如此赞美他:“克林特,你有如此博大的心胸,把身边所有的人都装进去。”

  伊斯特伍德1930年5月31日生于加里福尼亚州旧金山。25岁时开始演戏,1964年因演《荒侠大镖客》一举成名。1971年自导自演系列片《肮脏的哈利》,他因成功地饰演了一个其貌不扬的西部警察,从而跃升为西部片大明星。

  1985年他执导的《苍白骑士》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在此前美国观众一直当他是优秀演员,而法国观众已认定他将是美国最优秀的导演之一。1988年他赁借《爵士乐手帕克》首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1992年自导自演西部片《杀无赦》,连获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导演、男配角等大奖。在这些影片里,身高一米九三的伊斯特伍德以硬汉形象闻名。但在1995年他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了一部赚人热泪的爱情文艺片《廊桥遗梦》,让人看到了伊氏演绎细腻感情戏的戏路。去年《神秘之河》提名6项奥斯卡奖,中鹄2项。

  《百万宝贝》系伊斯特伍德的第25部导演作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