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剖析《宝贝》胜出缘由 《飞行者》败在情感欠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9:10 新浪娱乐
剖析《宝贝》胜出缘由《飞行者》败在情感欠缺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剖析《宝贝》胜出缘由《飞行者》败在情感欠缺
哈里贝瑞

  新浪娱乐讯 在周日刚刚出炉的第77届奥斯卡上最受关注的影片毋庸置疑就是《飞行者》《百万美元宝贝》了。作为电影艺术的典范,两部影片有着截然不同的吸引力,但《宝贝》的最终胜出自然也有它的道理。下述为美联社的评论。

  《飞行者》是本届奥斯卡唯一的大制作影片,总共耗资1亿1600万美元。因为该片一方面要表现主人公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的奢华生活,另一方面还需要表现大量的飞机和飞
行镜头,自然耗资不菲。其中一场壮观的飞机坠毁场景更是烧钱不少。

  然而最终最佳影片的风头还是被《百万美元宝贝》夺走。虽然该片作了某些现代化的改变,但总体来说还是旧式好莱坞电影的风格,充满熟悉的、激励性的场景,而故事情节也是老套的“白手起家”结果却“满载而归”。但该片具有独立制作影片纯朴的表演和诚实的感情,因此更能感染奥斯卡评奖者。

  《飞行者》是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大制作影片之一。虽然具有规模宏大的视野、悚人耳目的视觉震撼和呼之欲出的细节,《飞行者》在表现最基本最中心的人物感情和关系方面有所欠缺,看上去仿佛真人出演的游戏大片,无法真正地触及观众的内心深处。当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对主人公古怪性格的演绎非常出色。而片中出演1940年代好莱坞影星凯瑟琳·赫本的凯特·布兰切特,不但模仿了赫本斩截的新英格兰口音,更抓住了这位传奇女星的精神。

  此外,《飞行者》还为丹特·法拉提和弗朗西斯卡·洛斯基亚沃赢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奖,为桑迪·鲍威尔赢得了最佳服装设计奖,为塞尔玛·斯库梅克赢得最佳剪辑奖,以及为罗伯特·理查德森赢得了最佳摄影奖。

  随着《百万美元宝贝》的获奖,演员出身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迎来了他电影生涯的辉煌大爆发。

  1950年代,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踏入影视圈出演了电视剧《皮鞭》,从此开始小有名气。此后,他还在《肮脏的哈里》中扮演不通世故、生性耿直且不择手段的都市刑警“肮脏的哈里”卡拉汉,其中火爆的动作场面在当时十分罕见。然而真正奠定伊斯特伍德“好莱坞硬汉”形象的是三部西部片:1964年的《为了几块钱》、1965年的《为了更多的几块钱》和1966年的《善、恶、丑》。此后他电影事业的重点转移到充当制片人和导演方面。他凭借1993年影片《不可饶恕》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03年底伊斯特伍德根据畅销小说《神秘之河》改编的影片问世,该片被认为是他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一部作品。该片得到了西恩-潘蒂姆-罗宾斯、以及凯文-贝肯等众多影星的加盟。影片对暴力与复仇的本质进行了思索,格调深沉。(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