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奥斯卡“伴娘”斯科西斯与希区柯克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7:41 信息时报
评论:奥斯卡“伴娘”斯科西斯与希区柯克齐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喜捧两小金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评论:奥斯卡“伴娘”斯科西斯与希区柯克齐名
马丁-斯科西斯再次失意奥斯卡

  昨天清晨,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礼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盛大开演,经过精心装扮的各路明星纷纷走上红地毯一展风采。而这一天,所有的话题都围绕着奥斯卡叔叔展开,就连为宾客们准备的点心都少不了小金人的风采。图为厨师沃尔夫冈举着装有小金人形状的点心,接待参加盛会的明星。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连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正在看直播的娱乐部同事叹息声一片
。一群旁观者对大洋另一边发生的结果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惋惜。看着伊斯特伍德精神矍铄的母亲在台下骄傲地望着她了不起的儿子,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在替老克高兴的同时却在寻找一个人的身影——马丁·斯科西斯呢?他几个小时前不还在神采奕奕地走红地毯吗?该死的奥斯卡!永远只知道“成王败寇”,不知道安慰一下失意者。怎么也得给老马一个特写嘛?!

  不过,奥斯卡还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刻薄———伊斯特伍德获奖之后,斯科西斯的身影就没再出现,我想,他当时正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悄悄地舔着再一次被刺伤的伤口吧。

  喜欢看电影,所以喜欢看奥斯卡;喜欢马丁·斯科西斯,所以希望看到他拿奖。不过,我所喜欢的奥斯卡,并没有给我一个喜欢的结果。斯科西斯,再一次空手而归。正如他所说,自己永远是奥斯卡的“伴娘”,永远也当不上“新娘”。斯科西斯执导过的优秀影片无数,喜欢他的影迷无数,但奥斯卡却始终不愿给一次肯定他的机会。局外人尚且如此失望,不知作为当事人的斯科西斯如何感想。

  5次最佳导演提名,5次空手而归。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经历过一次失败后就一蹶不振,经历了“0∶5”惨败的斯科西斯不知道有没有停手的意思。不过,受了5次打击的他大约已经百炼成钢了,而且有人说:“这么一来他就可以和卓别林、库布里克、希区柯克一并名垂千古了。奥斯卡遗珠未必不比小金人金贵,因为这些大师级的人物同样都未得过奥斯卡奖。到如今,影迷们已经很少将未获奥斯卡奖看作他们的遗憾,而将之看成奥斯卡自己的羞耻。”虽然斯西科斯多次表示自己并不渴望拿奥斯卡,并多次指责奥斯卡只不过是好莱坞掌权者们之间的游戏,但明眼人一看便知,这不过是他为避免再次遭遇失败尴尬的托辞,将他与库布里克等人相提并论,只不过是影迷们替斯科西斯“阿Q”式的自我安慰一下罢了。谁不想拿这个代表着电影界最高荣誉的金像奖座呢?

  奥斯卡就是这样,有人拿奖拿到手软,有人却始终未能守得云开。斯科西斯已经经历了太多的失败,寄望到下一次,他的失败不会重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