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票房综述:迪斯尼《四眼天鸡》持续领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6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迪斯尼《四眼天鸡》持续领跑

《勇敢者游戏2》:一部低成本烂片,别被标题所迷惑

北美票房综述:迪斯尼《四眼天鸡》持续领跑

《绝地威龙》:妮可·基德曼现象未能在安妮斯顿身上重演

北美票房综述:迪斯尼《四眼天鸡》持续领跑

《要钱不要命》:阿姆·纳米现象未能在50%25身上重演

北美票房综述:迪斯尼《四眼天鸡》持续领跑

《傲慢与偏见》:凯拉·奈特丽入围奥斯卡概率约90%


  新浪娱乐讯 迪斯尼的3维动画长片《四眼天鸡》本周连庄,以3200万美元的优异成绩霸占龙椅,继续在票房榜上作威作福。首映4000万,次周3200万,跌幅居然控制在了20%,如此稳健的脚步,可谓惊异。2周下来已经8000万突破的本片,迈过1亿美元大关的前景已然水落石出,作为迪斯尼的忠实粉丝,首先拍手称快。

  《四眼天鸡》的最终票房

  上周我还很保守地认为《四眼天鸡》的票房很难超过《马达加斯加》的1.9亿美元,能达到《神奇四侠》的1.5亿美元标准大片程度就该烧高香了。然而仅控制在20%的跌幅,一下使《四眼天鸡》的票房含金量高了起来,尽管媒体以C+的水平定位本片,尽管舆论都说“迪斯尼在用梦工厂的恶搞路线来反击梦工厂,气势上已先输一招”,但拖家带口的影迷们显然不理这一套。

  如此一来,《四》的最终票房完全可能超过1.5亿,情形与《婚礼傲客》在暑假的长线大卖类似。唯一不同的是,大怪兽《哈里·波特与火焰杯》下周将汹汹来袭,稳坐钓鱼台不可能的情况下,《四》如能发挥出高抗打击能力,将被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守住第2名的位置,则有望借《哈4》引领的观影狂潮,趁机招募些看片后兴奋之余不忍离去的客人,继续扩大自身的战果。

  总之,《四》的票房成绩将最终决定其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走势,在媒体评价中低的现状下,能否卖到将近2亿将直接影响其最佳动画长片的入围席位。本来的理想状态是梦工厂的《马达加斯加》、迪斯尼的《四眼天鸡》、华纳的《僵尸新娘》三家分晋,但现在由于梦工厂的奇兵《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异军突起,使整体格局发生了动摇。最终媒体评价A-的《超》是否会挤掉票房不振的《僵》或风评劣绩的《四》,状况微妙。但愿转型期的迪斯尼不要失去奥斯卡的入场券才好。至少,票房上的成功让迪斯尼完成了3D制作方面由皮克斯包办到D.I.Y.的华丽转身。

  索尼的刺客狙击未果

  事前公认是《四眼天鸡》劲敌的索尼的科幻小品《勇敢者游戏2》,仅以1400万美元的低收入甘拜下风。相较上一集,罗宾·威廉姆斯的热情参演和眼花缭乱的特技带来了非凡的票房,《勇2》则低调很多。

  首先,制作成本上的大幅减额注定了本片的特技效果,不可能像当年的非洲丛林动物大聚会或藤蔓植物飞速生长那样带来巨大的视觉感官刺激。因此,作为一部以“貌”取胜的科幻片,《勇2》已先失一招。其次,内容上本集以星际探险为卖点,遗憾的是,年初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夏季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等科幻题材已将外星内容受众的购买力采掘殆尽。于是,《勇2》就只能如年初的《变相怪杰之子》,“所谓续集”,挂着羊头卖狗肉,空有一个名头。

  《傲慢与偏见》重拍成杰作,凯拉·奈特丽杀向奥斯卡

  杀入票房榜第10的文艺经典翻拍作《傲慢与偏见》虽然仅有300万左右的票房,却被影评人以A-的成绩捧上了天。这部简·奥斯汀的人气小说,过去也曾被数度改编成片,但本次乔·雷特的重拍显然是史上最优秀的电影版。

  而本次成功的最大贡献者莫过于二女儿伊丽莎白的扮演者——日不落帝国的人气新星凯拉·奈特丽,她光辉夺目的银幕表现成为本片的无二看点和点睛之笔,而她与豪华的配角组朱迪·丹奇、马修·麦克法尔顿等人绝佳表现的完美结合——强大的群像演技灿若星辉。古装题材,到底还是古板的英国佬来诠释才好。

  奈特丽小姐的首个奥斯卡提名基本成定局,想必势力的金球奖会迫不及待地先给她一个音乐/喜剧类影后的头衔吧?不妨大胆预测一下。 小B/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