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大热 令好莱坞兴起东方服饰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专电 由中国明星以好莱坞手法演绎日本艺伎故事,这令马歇尔执导的《艺伎回忆录》一片五味杂陈,备受关注。该片不仅在好莱坞未映先红,而且引发了影都的东方服饰热。

  据《侨报》11日报道,《艺伎回忆录》中具有强烈东方韵味的服装饰品令好莱坞女星非常“感冒”。位于洛杉矶的GAP旗下品牌店“香蕉共和国”就专门辟出一个庁来陈列全部
由《艺伎回忆录》一片设计师设计的东方韵味服饰,品种达10几种,大张旗鼓地以东方情调引领今年圣诞节的好莱坞服饰销售。

  该店经理朱丽安介绍说,该店以《艺妓回忆录》片中服装为主题的系列东方时装展陈列时间已逾1个月,打破了该店任何款式服饰陈列时间不超过两周的常规。美国《华尔街日报》甚至也破例为此登出专访,据信这也是该报首次刊登此类消息。

  “香蕉共和国”店陈列的系列东方时装中,有一套黑色晚装最受欢迎。这套丝绸晚装搭配了东方色彩的穗子,既现代又古典。此外,一个紫色丝质面料、手柄嵌有黑玉的手包也颇为抢眼。朱丽安介绍说,这款手袋已成为本季好莱坞的时尚。

  “香蕉共和国”店专走奢侈路线,这些服装自然价格不菲,一件长裙要价158美元,一件大衣高达1200美元,最便宜的一件配饰也接近50美元。虽然东方特色浓郁,但顾客中各色人种都有,尤以白人女性居多。

  好莱坞业内人士说,与《艺伎回忆录》有关的时装和饰品不仅受到好莱坞青睐,在美国各地的销售也十分火爆。随着电影的公映,这股东方服饰热还会升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