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今日全面上映 院线预测票房70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54 新京报
《金刚》今日全面上映院线预测票房7000万(图)
《金刚》

  《金刚》大战暴龙:峡谷中诞生CG里程碑(组图)

  《金刚》制作日记:一个关于巨大的故事(组图)

  解读《金刚》:寻访真实世界里的大猩猩(组图)

  丛林探险:探访《金刚》的小说源头(附图)

  《金刚》数度重拍 背后有一段家族史(组图)

  《金刚》是怪兽电影的商标 恐怖文化兴起(组图)

  布劳迪谈《金刚》:跟以前演出经历都不同(图)

  布莱克谈《金刚》:我只想跟彼得-杰克逊混(图)

  娜奥米-沃茨:她给了“金刚”一颗心(附图)

  安迪-瑟基斯:演“金刚”比咕噜更难(附图)

  彼得-杰克逊:为它流泪的一刻始终伴随我(组图)

  细数三大主角:《金刚》就是这样炼成的(组图)

  年度大片《金刚》于今日正式上映,院线普遍认为该片票房将超过7000万元。

  《金刚》二字,你一定听了很久。关于它的票房,关于它的技术,还有彼得·杰克逊这个名字。

  在美国上映1个月后,《金刚》终于来到中国。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推出了16个版的《金刚》漫游指南。上一次令我们同样激动的电影,是最后一部《星球大战》。

  如此重视《金刚》,不是因为它“2005收官大片”的身份,也不是因为它“来自《指环王》团队”

  的背景,更不是因为期待它超越《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票房前景,而是因为,这是一部将在电影史上占据里程碑位置的独特作品。

  在类型片领域里,《金刚》竖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不仅在表演捕捉和动作捕捉这个先锋领域取得了革命性的技术成就,而且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娴熟手法和丰富知识表达着对影史的尊敬、对“类型”的创新。

  对普通观众来说,《金刚》具备一切“逃避型”娱乐的经典元素,美女、野兽、荒岛、恐龙、打斗、飞车,过山车式的视觉冲击会让你体验到极大的宣泄快感。而对铁杆影迷来说,他们看到的将是全新境界,那里有一个拍过《新空房禁地》、拍过《神通鬼大》的cult导演的热血,有带着《指环王》气势复苏神话世界的王者情怀,还有一颗在9岁那年抓起橡皮泥做恐龙的少年的心。

  正是因为《金刚》有如此丰富的娱乐元素和文化内涵,我们才在专题中如此广泛、细致地包罗了《金刚》的方方面面,由浅入深地介绍演员、导演、制作过程,及至生物、影史、文学和衍生文化。当然,对一部电影来说,“好看”才是第一位的。彼得·杰克逊本人并非靠“奇技淫巧”讨评论欢心的学院派,他从小浸泡的电影文化给养也不会以高高在上的精英姿态出现,“快乐至上”,这也是我们在制作本次专题时的目标。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就像《黑客帝国》和《指环王》一样,《金刚》是当代电影发展史上一个无法略过的坐标。多年之后,当我们谈起这些“全球同步”的狂欢时刻时,也许仍会带着一丝兴奋回忆说,那年,我们在电影院看了《金刚》。

  《金刚》领跑春节档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2006年度首部大片《金刚》今日将全面上映。这部片长超过3个小时的好莱坞影片能否给今年的电影市场开个好头,各地院线和影院的预测说法不一。但是不论是兴奋还是忧虑,《金刚》的票房超过7000万几乎得到所有被采访者的认可。

  北京新影联院线宣传负责人高军是最看好《金刚》的业内人士,他甚至将这部影片称为“十年来引进的最棒的一部好莱坞大片,超过《泰坦尼克号》,超过《拯救大病瑞恩》,超过《指环王》。”高军认为,贺岁档分两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市场经过调整遇冷很正常,《金刚》宣告第二阶段即春节档的开始。

  但是对于影院而言,《金刚》长达3个小时的片长让他们觉得非常尴尬。星美国际影城给《金刚》的定价是60元,新东安和新世纪则分别是55元和70元,最贵的华星国际影城是85元。几位影院经理纷纷表示,片子太长,一个厅一天最多只能排四场,但是票价又不能定得太高,所以必然会影响到票房。也有人指出已经出现的盗版光盘会对票房造成分流。但是说到票房,大家还是认为,像《金刚》这样的年度大片,即使不好,也应该有7000万以上的票房收入。

  -票房分析

  《金刚》到底赚多少

  《金刚》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和《泰坦尼克号》相比:顶尖的大导演,超过2亿美元的投资,划时代的特效场面,宏大的悲剧和慷慨的煽情。所以人们有理由期待《金刚》能创造和《泰坦尼克号》一样的票房奇迹。无奈事与愿违,《金刚》的票房多少让人有点失望。

  2005年12月14日,星期三,《金刚》在美国上映。当周周末,这只身高25英尺、体重8000磅的大猩猩只“抱”走了5010万美元,一周也只拿到了6100万票房,一家美国媒体称“金刚”只拿到了“猴子”钱。而第二周周末,《金刚》的票房降到了3140万美元,第三周周末只拿到了1262万美元,被《纳尼亚王国历险记》反超,现在美国本土总票房接近2亿美元。

  对于《金刚》票房令人失望的事实,有各种不同的解释。比如片长说:这种说法认为片子太长(3小时),放映两次《金刚》的时间可以放映三次《新抢钱夫妻》,所以它赚钱很慢。但还有人认为,说《金刚》票房不好完全是因为期待太高、缺乏理性。其实投资两亿美元的《金刚》在全球已经拿到了超过4亿美元的票房,最终全球票房应该会达到6亿美元,再加上DVD和其他周边的收入,最终的纯利润可能会超过3亿美元,这还不够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