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中法硬汉互赠兵器 让-雷诺约会胡军孙红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10 潇湘晨报
中法硬汉互赠兵器让-雷诺约会胡军孙红雷(图)

法国影星若斯兰·格凡、让·雷诺和中国演员孙红雷、胡军(从左至右)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如果说法国现在最红的导演是吕克·贝松,那么最红的演员肯定是让·雷诺。昨日,因为《这个杀手不太冷》而蜚声国际影坛的让·雷诺出现在北京,为他与吕克·贝松合作的新片《决战帝国》做宣传——下周,这部电影就要在长沙上映。

  从《这个杀手不太冷》到《暗流》,在影片中让·雷诺从来都以典型的硬汉形象出现,几乎不是杀手就是警察,哪怕是在《粉红豹》这样的喜剧片中,让·雷诺也不改阳刚本色
,幽默中透出极其“爷们”的气息。这次和阿里·乔夫联袂出演的《决战帝国》讲述了法国警察与土尔其黑帮殊死搏斗的故事。让·雷诺一再强调该片“相当惊险”,并幽默地表示“奉劝女孩子一定要带男朋友去电影院,在害怕的时候可以钻到他怀里”。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网友评选出的“中国影坛硬汉”孙红雷胡军也作为嘉宾出席。虽然让·雷诺不是以黑皮装大墨镜的“经典银幕形象”出现,但胡军与孙红雷却不约而同地穿着黑色皮夹克出场。当法籍女主持人问他们最喜欢法国的什么,胡军思索片刻后表示“我喜欢拿戛纳影帝”,孙红雷则毫不犹豫脱口而出:“女人”。主持人似乎有点不好意思,马上解释说是问他们最喜欢法国电影的什么,胡军也心直口快地说:“最喜欢法国的情色电影。”看到女主持人脸更红了,胡军赶紧解释说法国情色电影拍得很唯美;孙红雷则表示,他最喜欢法国电影的那份坚持,甚至动情地说,每当自己在电影这条路上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去看一部法国电影,“这会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有人能这样拍电影,于是就坚持下去”。

  活动的最后,让·雷诺与《决战帝国》另一主演阿里·乔夫和孙红雷、胡军互赠礼物,此时四位“硬汉”的特色表露无遗——不知事前彼此商量过还是这些影坛硬汉们本来就十分默契,孙红雷和胡军取“宝剑赠英雄”之意思,送给对方两柄精美的中国宝剑,而让·雷诺和阿里·乔夫则回赠他们一对传统的法国火枪。

  多面让·雷诺

  体贴  尽管听不懂汉语,但让·雷诺始终非常有礼貌地和每一位提问者进行目光的交流。当所有记者都将注意力全放到他身上,为了让身边被冷落的若斯兰·格凡不至太过难堪,让·雷诺会不时和乔夫交头接耳,缓解他的压力。让·雷诺还说,“工作并不是我的全部,有时间他更愿意呆在家里”。

  坦诚  被问到对法国电影和美国电影有什么看法,以及对商业大制作和小成本文艺片有什么不同感觉时,让·雷诺很坦诚地说:“我只是一个演员,对于投资和产业实在没有太多想法;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好的电影和坏的电影,我只喜欢看好的电影,而不会去管电影是哪个国家的。”对于他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或演员是谁这个问题,让·雷诺尴尬地说:“能数出来的可能不会超过20人,很难说最喜欢谁。我来到中国就如同一个小孩进了大商场,有太多东西要看。”

  实在  让·雷诺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在生活中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对此他很实在地表示自己并不是医生,对于如何保持健康并不太清楚,但是有三个建议:一是少吃糖,二是多运动,三是爱一个女人,“这三样如果都做到了,一定是一个健康的男人”。不过,有记者试图问他与妻子的感情生活时,让·雷诺也很直接地唯一一次拒绝回答提问:“不谈这个话题行吗?”不过有资料显示,1996年让·雷诺与前妻复婚后,再也没有关于他感情问题的消息见诸媒体。本报记者 周 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