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56届柏林电影节获奖揭晓 张元新片获艺术创新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柏林2月18日专电 第56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获奖名单18日下午揭晓,中国导演张元执导的《看上去很美》获得了欧洲电影艺术创新协会颁发的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

  这部影片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发生在几十年前的中国幼儿园里的故事。片中小男孩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小女孩陈南燕的扮演者宁元元(张元之女)都出席了此片在柏林的首映式。

  全景单元是柏林电影节四大单元之一,这一单元的奖项不属于官方奖项,也没有专门的评委,主要由观众投票决定获奖电影名单。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全景单元共放映了37部长片和14部短片,有近两万名观众在网上或现场参与了投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