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面对奥斯卡他们这么说 李安:得奖没把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43 华商晨报
面对奥斯卡他们这么说李安:得奖没把握(图)
《断背山》海报

  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北京时间6日就将揭晓了,到底谁胜谁负,将是未来3天内最“折磨”影迷的一件事。那么,面对这一世界影坛盛事,其中的计票员、评委以及获得提名的导演,都是怎样的心情呢?

  计票员守护信封心情紧张

  奥斯卡的投票环节已于当地时间2月28日结束了。当晚,著名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两位计票员罗萨斯和奥特曼斯将开始统计工作。并且是在一个没有任何标志的会议室里秘密进行3天,也就是说,他们是最先知道奥斯卡秘密的人。

  在颁奖礼前一天,即当地时间3月4日,罗萨斯和奥特曼斯要将装有获奖者名单的卡片塞进两个同样规格的信封里,信封密封后被安全存放。颁奖典礼当天的清晨,他俩将携带投票结果前往颁奖现场。他们每人会拎着一个黑色皮箱,箱中分别装有24个信封。与传说中不一样的是,他们不是用手铐将皮箱锁在手腕上。二人在洛杉矶警员的陪同下,分头前往柯达剧院。他们乘坐的汽车没有任何标记,每人走的路线也各不相同,以防交通阻塞。

  进入柯达剧院后,二人的工作就是要保持冷静,各自小心翼翼地看守着箱子里的秘密,直至把信封交到颁奖嘉宾手中。颁奖嘉宾将走向舞台,宣布最终的胜出者。罗萨斯说:“人们不难想像,我们在当天晚上守护信封的那种紧张心情。”

  据悉,这个

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奥斯卡投票工作已经有72个年头了。

  评委章子怡吴宇森投票支持李安

  日前,作为本届奥斯卡评委的华人导演吴宇森以及演员章子怡,纷纷表示出对李安的支持。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自己投了《断背山》一票。

  吴宇森很早就是奥斯卡评委方———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的5798位委员之一。吴宇森坦言,他已将神圣的选票投给了李安的《断背山》。“他(李安)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和影片的机会很高!”不仅如此,吴宇森还透露:“李安很早就问过我,不知道《断背山》拍出来效果会怎么样?而我则安慰他说,不用担心,相信影片一定会受到欢迎。”

  吴宇森坦言,作为评委,他已经看过许多部今年的提名影片,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断背山》,并不只是因为李安是华人他就支持:“《断背山》真的拍得很好。这种冷门题材成本低,需要勇气。李安对影片的风格处理流畅,相当于一部唯美的爱情片。”

  而作为今年刚刚加入评委会的演员章子怡,也第一次有资格为奥斯卡投票。当记者问她是否会为自己主演的影片《艺伎回忆录》投票的时候,她笑着摇摇头说:“不会。我们有严格的纪律,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不过,我投了李安导演一票!”

  提名导演李安坦言得奖没把握

  奥斯卡临近,入围8项的《断背山》能否在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中出线是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不过导演李安却坦言“没把握”。毕竟除了电影本身外,人脉、动员、派系等问题,都是影响最后结果的重要因素。

  李安身边的人说,“奥斯卡不可测,赢了奥斯卡,前面输的就完全不算什么!”李安对能否得奖还是以平常心看待,并且非常“理性”地表示,今年奥斯卡选的片子都很棒,五部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中,有四部是独立制片的作品,且都注意到不同层次的人文关怀,所以无论最后谁能获奖,影迷都是赢家。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