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救赎》制片人谈夺奥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5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救赎》制片人谈夺奥秘诀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小成本的南非电影《救赎》在今年美国奥斯卡奖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奥”是否有什么秘诀呢?我们《中国电影报道》就此独家专访了《救赎》的制片人彼得·福德克沃斯基,请他来介绍秘诀。

  秘诀一:题材很重要

  一部电影能否得到国际认可,首先在题材上要具备国际化的特点,这是福德克沃斯基的第一个秘诀。

  福德克沃斯基:这个电影是关于人性的救赎, 这样的一个题材 ,它接触到人性中最深的东西 ,一定是一个全球性的题材。

  秘诀二:剧本是关键

  剧本同样也是电影成败的关键。《救赎》改编自南非著名小说,但福德克沃斯基仍与导演在剧本上仍然下了不少功夫。

  福德克沃斯基: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是在十年前的纽约 ,当时我和我的女儿都非常感动 ,后来我在戛纳遇到南非导演加文·胡德 我们一拍即合 ,但剧本我们一共打磨了四十遍才决定拍摄。

  秘诀三:观众是上帝

  观众是影片真正的上帝,《救赎》能够在奥斯卡获奖,福德克沃斯基认为,还在于它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福德克沃斯基:我们这部影片能够胜出, 可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是一部艺术电影里的大众电影, 大家能在娱乐中得到启迪 ,奥斯卡不同于戛纳电影节, 它一定得是大众喜欢的电影。

  如今福德克沃斯基思考最多的,是拍片的下一个目标,他坦言很有可能就在中国。

  福德克沃斯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导演和故事, 我很想跟他们合作。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55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