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没有让人失望 中国元素多影迷感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0 生活新报

  好久没有出现“零点首映”了,今日零点《碟中谍3》在新建设电影世界上映,掀起了暑期档最后一波高潮。记者第一时间到新建设观看了影片,影院各影厅上座率基本在八成左右,观众们均表示幸好这部两小时的影片没有让人失望,熬夜观影值了,“《碟中谍3》中确有不少吸引人的元素。”

  媲美007 吸引人

  才走进影厅,记者便听见一男观众向身边的女友小声说:“你等着看好了,《碟中谍3》绝对会比007精彩。”还记得那个无所不能的伊森吗?曾几何时,《碟中谍》里的伊森已经代替了007,成为新一代“特工英雄”。

  10年前,《碟中谍1》问世,外表英俊和微笑迷人的阿汤哥上演了一段“不可能的任务”,悬疑的剧情,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高科技间谍装备,征服了全世界亿万观众。尽管后来的吴宇森执导《碟中谍2》,因“港式调调”太浓而遭到各界褒贬不一的评价,但《碟中谍》系列的名气已经逐渐打了出来。《碟3》自拍摄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其在北美上映以后,亦获得了不少“刁嘴”电影评论家的赞誉,其在国内上映时间一再推迟更是吊足了中国观众的胃口。

  打斗特刺激 受不了

  当影片放到阿汤哥吊着钢丝从高高的围墙上急速降下,离地几十厘米时突然停住的镜头时,影厅里掀起了一阵骚动,不少人笑着说:“哈,招牌动作!”10年来,阿汤哥向我们展示了口香糖炸弹、高仿真人皮面具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高科技间谍装备和惊险刺激的打斗,这次又会有什么让我们眼睛一亮?

  《碟3》一开始就安排警匪大战柏林的戏,四挺遥控机枪、安装在脑部的炸弹等新异装置展现在观众眼前。然后,阿汤哥独自闯入匪巢,乘运输直升机和敌人来了一场超低空版“生死时速”,最后在导弹追袭中将敌机诱入风车群,逃命的飞机冒险从旋转的扇叶间穿过。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将要到影院观看《碟3》的观众,请不要坐得太近,因为惊心动魄的枪战和刺激的打斗会震得你受不了。

  中国元素多 影迷乐

  《碟3》中最精彩的解救妻子的片断发生在上海。每每出现中银大厦、延安路高架、城隍庙、外滩夜景这些标志性建筑,大家都会窃笑。而《碟3》还非常给面子地让“东方明珠”这一标志性建筑出现了多次。

  据悉,在上海拍摄的10天里,汤姆·克鲁斯足迹遍布上海各个地标性建筑。此外,导演把影片的高潮部分也安排在了上海——汤姆·克鲁斯为了与敌人决一死战,从近200米高的中银大厦顶层以抛物线轨迹自由坠落到对面大楼的玻璃外墙上,与此同时还要干掉附近的守卫。这个一跃而下的镜头已经成了该片最经典的镜头,博得了观众最多的感慨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