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加菲猫2:双猫记》专题 >正文

《加菲猫2》明日上映 剧情更搞笑配音更时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肥猫——“加菲猫”今年正值26岁“生日”,如今它卷土重来,要以更扬眉吐气的剧情和制作征服影迷。明天起,《加菲猫2》将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为了配合这部电影,南京一电影院更是“调集”了5只加菲猫的原型——“异国短毛猫”进行展览。

  剧情更搞笑

  昨天,《加菲猫2》在新街口国际影城举办试片会,憨懒可爱的加菲猫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和第一集相比,《加菲猫2》中多了一只猫,原来英国有只贵族御猫“王子”和加菲猫长相一模一样,刚刚继承了古堡,却遭到了坏人的绑架。加菲猫正好在伦敦游玩,被古堡仆人误以为是“王子”带到了古堡。享尽荣华富贵后,它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地——邪恶的伯爵正密谋夺取“王子”的地位和财产……片中的加菲猫依旧痴肥无比,非常懒惰,经常是洋相百出。特别是它到了古堡后,更是如同乡下人进城一样,闹出了不少笑话,令影院里笑声不断。

  配音更时髦

  和一般的大片配音相比,《加菲猫2》的中文配音借用了中国时下不少流行语和网络用语。在影片中,加菲猫抱着一只火鸡,脱口而出:“猫咪灰常灰常地开心。”在厨房做意大利馅饼时,加菲猫在一团面粉中大叫:“满城尽带白面粉啦!”而“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味道好极了,美味不打折”、“我顶”、“歇菜”、“痛扁”这些时下流行的语汇,令观众觉得与加菲猫更亲近。

  据了解,此次电影中真假加菲猫的中文配音者其实是一个人——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刘风。他表示由于两只猫的身份和性格差别很大,所以要区分并不难。“加菲猫来自民间,所以语速较快,语气狡黠,但那只贵族猫讲话就慢条斯理得多。”

  真猫更可爱

  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观看《加菲猫2》,南京各大影城也想尽了各种方法。新街口国际影城推出凭暑期学生观影卡可在每天9点至16点之间,以12.5元特惠价观看《加菲猫2》的活动。金陵工人影城推出的优惠活动十分有意思,爱猫一族只要抱着自己的猫购买《加菲猫2》门票,均可享受15元最低票价。此外,金陵工人影城还在《加菲猫2》上映前3天,在影城二楼大厅内和南京的“爱咪名猫乐园”共同举办加菲猫的原型——“异国短毛猫”特展。据介绍,异国短毛猫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以人工方式将波斯猫等长毛种的猫与美国短毛猫、缅甸猫等交配繁殖出来的品种,和“加菲猫”一样,它们面相憨厚,性情慵懒。目前这类品种的猫在南京市场价格都在4000元以上。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