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很帅龙够可爱 《龙骑士》最适合青少年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2: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4月7日下午,大河电影评审团(blog)在MK保利国际影城观看了好莱坞魔幻新作《龙骑士》,从记者回收的评审问卷中可以看出,多数观众认为该片特技精彩、视听震撼、气势宏大、场景优美,具备一部高水平魔幻片的必备元素,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影片中的龙和骑士,因为龙最可爱,骑士也够帅。

  在《魔戒》和《哈利·波特》等知名魔幻影片所竖立起的标杆面前,评审团成员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个别观众感觉该片只是魔幻片的一次“老套的重复”,但另有相当一部分观众认为,《龙骑士》与前者相比,“故事更清晰简明”、“容易理解”,重要的是该片“弱化了魔法,突出了人性”,“更注重情感的描述”,“对主人公内心成长的刻画较为细腻,更接近普通人的想法,不同于以往的绝对英雄主义”。而对于部分评审所认为的龙骑士伊拉贡“从一个农家少年成长为龙骑士的过程太过迅速”的说法,29岁的柳静却认为:“故事中少年的成长犹如‘英语四六级(blog)速成班’一般,比较符合作者19岁的年龄”,应该容易被青少年观众所接受。

  谈到对影片的印象,22岁的女观众段莹莹说:“主人公骑着龙在空中飞时,时而俯冲,时而侧飞,各种高难度动作让我觉得比坐过山车还过瘾。”她的这一说法几乎能够获得所有评审的认同,大家对这条英文原名叫“萨菲拉”、引进国内后被我们称为“蓝儿”的蓝色飞龙都十分喜爱。蓝儿从破壳而出到学习飞翔,从载着伊拉贡的老师、老骑士布鲁姆完成人生的最后一次飞翔到学会喷火投入战斗,从危急时救助尚未成为骑士的伊拉贡到决战受重伤后被伊拉贡所救后的真情流露,它的可爱、特异、忠诚、勇敢、善解人意以及与骑士之间的惺惺相惜,无不触动观众内心最敏感的神经,所以很多评审把他们印象最深的角色给了蓝儿。当然,长相英俊的主人公——由爱德华·斯派勒斯扮演的伊拉贡在蓝儿的衬托下,加上自己的率真、善良、勇敢,也赢得了不少评审的认可。

  作为魔幻片特有看点的宏大特技制作,也令很多评审感到意犹未尽,其中神出鬼没的蛇人、擅长魔法的鬼魂魔法师多尔察都很成功地突出了这一特点,而受到评审肯定最多的,还是影片最后伊拉贡与多尔察骑着各自的飞龙在天空决战的那场戏,不少人用“惊心动魄”或“身临其境”来形容。

  鉴于此,本次评审团为该片给出了4.17分的不错成绩(4.5+5+3+4+4+4.99+3+4+4.5+4+3.5+5+4.5+4.5+4+4+4.5+4+4+4.5)。有不少评审表示,他们扣除0.5分(有人扣除0.01分)是因为感觉故事似乎还没有讲完,其实所有观众都明白,这是好莱坞惯用的手法,毕竟如此难得的故事与宏大的题材,他们是不会放过拍续集的机会的。因此,有评审表示,“应该会拍续集吧”,“很期待第二部”。

  在为该片推荐最适合的观众时,多数评审还是把《龙骑士》推荐给了青少年观众,因为该片“很唯美,符合青少年的心态”,也可以让他们接触到“勇敢、执著、勇于尝试、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懂得“团结的力量和信任的力量”等。但也有评审表示,该片同样适合一部分年龄稍长一点的观众,因为毕竟那个有着“一分勇气,三分傻气”(片中经典台词)的年龄总令人怀念!王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