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昂纳多年仅33岁获颁终身成就奖 引起众多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1:14  新浪娱乐
莱昂纳多年仅33岁获颁终身成就奖引起众多质疑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新浪娱乐讯 第7届摩洛哥马拉喀什电影节于前日(12月7日)开始举行,现年只有33岁的万人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竟获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令人怀疑有造马之嫌。

  莱昂纳多近年演技大跃进,在《娱乐大亨》、《血腥钻石》及《无间道风云》等电影中的表现均备受赞赏,再加上他为宣扬环保而身兼监制、编剧及旁白的纪录片《The 11th Hour》亦尽现其才华,使他终可向实力派迈进。不过,今年摩洛哥电影节竟颁发终身成就奖予他,却惹来圈中人质疑。摩洛哥女导演Melita Toscan Du Plantier亦暗示大会为邀红星到来而乱颁发奖项。外间更有传闻指由于莱昂纳多正身在当地拍摄新片《Body of Lies》,大会才因利乘便颁奖给他。

  此外,日本名作家兼导演青山真治、摩洛哥导演Mustapha Derkaoui及美国导演兼演员Abel Ferrara亦同时获颁此奖,而向来重视电影发展的摩洛哥王子Moulay Rachid,更出席开幕礼晚宴,亲自招待几位得奖者。

  至于《无间道风云》导演马丁-斯科赛斯,亲颁奖座予莱昂纳多,并在致词时大赞莱昂纳多:“我好高兴负责颁发这个奖给我的好友,他是一位好演员,他有责任感,目标清晰,没令我失望过。”莱昂纳多接过奖项后兴奋地表示:“我年轻时一直都有野心成为一个演员,但就没想过可以和好像马丁这样的传奇电影人合作!”

  而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为凯特-布兰切特的新作《传奇女王伊利莎伯:黄金盛世》,而亚洲电影包括日本吉田大八地《苦妹·丧姐·连环图》、中国蔡尚君的《红色康拜因》及韩国全秀日的《黑土地的少女》均入围竞赛项目。

  另外,马丁-斯科赛斯与莱昂纳多将继《纽约风云》、《娱乐大亨》及《无间道风云》后,第四度合作新片《Shutter Island》,曾主演电影《断背山》米歇尔-威廉姆斯,近日亦落实将会在片中扮演莱昂纳多的亡妻,加上马克-拉法罗和本-金斯利,演员阵容可谓鼎盛。(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