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参赛片华语片《荡寇》占一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北京时间前晚公布了入围名单,在21部角逐主竞赛单元“金狮奖”的影片中,由贾樟柯任监制、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的《荡寇》成为华语片的唯一代表。贾樟柯本人则凭借17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入围展映单元。

  余力为是贾樟柯多年的合作伙伴,《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等影片均由他担任摄影,此外,他还曾多次为王家卫许鞍华等导演“掌镜”。他的导演处女作《天上人间》曾在1999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荡寇》是其第三部导演作品。短片《河上的爱情》则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可称一曲“70年代人的青春哀歌”。《荡寇》《河上的爱情》均由贾樟柯、周强、余力为三人创办的西河星汇出品。

  近三年来,威尼斯“金狮”全部被华语导演收入囊中,断背山(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参赛片华语片《荡寇》占一席)》《三峡好人》《色,戒》接连在水城刮起“中国旋风”。今年,在仅有一部华语片入围的情况下,中国影人能否再斩“金狮”令人关注。

  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中包括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开幕影片为美国导演科恩兄弟执导的新片《阅后即焚》。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