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为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香港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52  深圳晚报
《荡寇》为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香港庆功

黄奕和黄秋生

  本报讯 昨天,作为唯一一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荡寇》在香港举行了庆功会。影片监制贾樟柯、女主角黄奕(听歌 blog)和男二号黄秋生(听歌)出席了发布会。而导演余力为、男一号小田切让因在日本忙着做后期而缺席。

  余力为:黄奕的眼神,好像能杀人

  贾樟柯表示,选择黄奕出演这个角色只因为她身上的“江湖气”:“我能够从黄奕身上感到一种坚决的气质,另外还有一种女孩子身上罕有的‘江湖’气质,那种气质非常迷人,也非常适合《荡寇》中的这个角色。”

  贾樟柯透露,黄奕有两场戏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其一就是一幕杀人的戏,黄奕要持刀刺入对方身体。“她的爆发力、速度感以及投入的力量非常到位,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另一幕则是黄奕在戏中用眼神所表达的内心戏。在她前往监狱探视黄秋生时,整场戏中只是来回走动,没有语言。而黄奕却凭眼神达到了与黄秋生的内心情感互动,将人物心境演绎得淋漓尽致。导演余力为笑言:“感觉黄奕的眼神好像都能杀人一样。”

  黄秋生:比起余力为,姜文靠边站

  向来快人快语的黄秋生,竟称“比起余力为,姜文靠边站”。比起影坛新人黄奕,黄秋生对威尼斯影展已经很熟悉,只表示会尽量抽时间出席下个月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不过对于得奖,黄秋生还是很冷静:“得奖与否就交给评审们决定吧。《荡寇》入围已经是表示对影片的认同,我也非常希望《荡寇》可以在国际上得到很好的评价。”

  谈起导演余力为,黄秋生表示,导演余力为的创作方法跟王家卫很像。因为余力为是摄影师出身,他与贾樟柯、王家卫、许鞍华都有过合作,因此在画面把握上,甚至要超过内地名导姜文。

  《荡寇》由巴西、日本、中国香港多家制片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由于西河星汇(香港)公司的投资份额占到了影片的1/4,因此该片将代表香港出征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