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难片中人性光辉:《龙卷风》爱情最深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7  新浪娱乐
灾难片中人性光辉:《龙卷风》爱情最深厚

《龙卷风》海报

  《龙卷风》--以事业为铺垫的爱情最深厚

  影片简介:

  美国60年代,一场恐怖的龙卷风暴袭击了乔.哈汀一家,乔的父亲为了保护家人而被风暴卷走。幼年的经历促使乔长大后成了一名专业研究龙卷风的气象专家。

  时至九十年代,乔的丈夫比尔.哈汀带着女友美丽莎前来找乔在离婚证书上签字。比尔也曾经是追逐龙卷风的气象专家。在乔的追风队中,乔告诉他他以前设计的龙卷风探测仪“多罗茜”已经制造成功了;比尔十分高兴,终于决定再一次追风。

  在追风的路程中,另一支由裘纳斯带领的车队超过了他们。裘纳斯取得了大公司的赞助,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他还盗取了比尔和乔的研究成果,想借此成名。在乔和比尔与龙卷风的交锋中,两只“多罗茜”由于设计不全面而报废;而美丽莎却因无法忍受这种惊险、动荡的生活而与比尔分手,她认为乔更适合他。

  又一个大型龙卷风袭来,乔和比尔赶到,及时救出了乔的妈妈;同时,两人受到风铃的启发,改进了探测仪。龙卷风暴再次袭来,裘纳斯不听劝告而被龙卷风将车队一扫而空。比尔下定决心亲自涉险,终于成功地放飞了最后一只“多罗茜”,通过成千上万的小探测器,追风队终于收到了完整的风暴中心的资料,他们终于成功了。比尔和乔也凭借机智和勇敢躲避开死神的袭击。龙卷风过后,共同的历险又使爱意在两人的心底复燃了。

  心灵撞击

  其实这部片子严格地讲是一部灾难伦理片。是以风暴为背景讲述一对婚姻濒临破产的夫妻间的故事。故事涉及爱情,但这不是泰坦尼克那样架空的俊男美女之间的爱情,而是一对有责任心有事业心的凡俗男女之间的爱情,他们的爱情不是那么完美——他们濒临离婚甚至男方已经有了新的女友——更有柴米油盐的味道,也有着更深厚的基础和更广泛的联系,片中有个片断特别耐人寻味:男主角拒绝不了事业心对他的诱惑,决定和女主角前妻一起去追风,坐在同一辆车子中,他们开始聊天,开始拌嘴,每当女主角刚开一个头——一个看似友好的头儿的时候,男主角就预先开始反驳,这种情节设计让人们感到很真实,只有真正的夫妻才会有那种默契和心灵沟通。友谊也是他们爱情的助推剂,虽然他们已经决意离婚,但是在朋友们的眼中他们仍然还是一对儿,当他们和朋友们一起嘻闹的时候男主角新的美丽女友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但更紧密地联系他们的是对事业共同的热爱和忘我投入:一次次深入风暴的中心,在可怕的灾难面前欣喜若狂,在巨大的危险面前奋不顾身——为了拯救,为了把飓风不再威胁更多的家庭——当他们的拼搏和奋斗终于成功的时候,也就是他们爱火复燃的时候:确切地说不是复燃,而是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友情、团队合作、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奋斗也是这部片子显而易见的主题: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主题,其实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主题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把这种主题表现的真实,动人,令人容易接受。

  灾难启迪

  影片中主角们为之献身的事业是飓风预警,他们的目标是把飓风预警的时间从3分钟提前到15分钟,凭借长时间的钻研和一次次在第一线冒死进行试验最终他们成功了。看来,科学技术和科学工作者忘我工作的精神还是能够在某些方面为人类造福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水啸雾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