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平淡落幕 《摔跤手》擒金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7: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威尼斯电影节平淡落幕《摔跤手》擒金狮(图)

“最佳新人”珍妮弗·劳伦斯

  当地时间9月6日晚(北京时间7日凌晨),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冷清收场。美国片《摔跤手》意外擒得分量最重的金狮奖,而之前被寄予厚望的日本三杰则颗粒无收。由贾樟柯监制、余力为导演的《荡寇》果然应验“志不在得奖”,华语片水城四连庄的期待就此打住。

  因为主竞赛单元整体成色不佳,65岁的威尼斯电影节也被评价为史上最萧条。没有明星和大片,评委会主席文德斯将“金狮”颁给了美国影片《摔跤手》,而凭借对《纸兵》出色掌控,俄罗斯导演小阿列克谢·格尔曼擒获“银狮”和最佳技术大奖,将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的殊荣揽入怀中。

  值得一提的是,华语片连续三年勇夺“金狮”后,此次铩羽而归。而声势浩大的日本军团,虽然有北野武宫崎骏、押井守三位大师镇场,却遭遇“全军覆灭”的尴尬。特别是宫崎骏,他的新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在电影节官网杂志的评分表上名列前茅,夺奖呼声很高。闭幕式上,之前已返回日本的宫崎骏突然现身,让所有人都认定他会拿奖,但最后的结果却大跌眼镜。也许,这就是65岁威尼斯的无奈宗旨吧:平庸,但至少要有点意外。L

  本报综合消息

  部分获奖名单

  金狮奖(最佳影片):《摔跤手》(美国)

  银狮奖(最佳导演):小阿列克谢·格尔曼(《纸兵》/俄罗斯)评委会特别奖:《露水》(埃塞俄比亚、德国、法国)

  最佳男演员奖:西尔维奥·奥兰多(《乔凡娜的父亲》/意大利)最佳女演员奖:多米尼克·布兰克(《另一个人》/法国)最佳新人奖:珍妮弗·劳伦斯(《燃烧的平原》/美国)

  最佳编剧:海尔·格里马(《露水》)

  特别金狮奖:沃尔纳·施勒特尔(《犬之夜》/德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