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影人访谈:《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8:47  新浪娱乐

法国电影人访谈:《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

《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和小浪合影

法国电影人访谈:《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

多米尼克·亚伯

法国电影人访谈:《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

菲奥纳·戈登

法国电影人访谈:《伦巴》主演戈登、亚伯夫妻

两人即兴跳伦巴

  主持人:因为我从资料里看到你们两个人是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好像还包括另一位导演,感觉你们长年的合作就像一个乐队一样。

  菲奥纳·戈登: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就像一个团队,一个戏剧或者说一个音乐团队那种感觉。

  主持人:你们做了很多音乐片,对于音乐和对生活是不是三个人都有同样的爱好和见解呢?

  多米尼克·亚伯:我们两个人有点像做丑剧、喜剧的效果,另外一个人有点像歌剧那种感觉。

  菲奥纳·戈登:通常都是我们两个演,我们演主角,那个人是做一些配角的工作,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比如说在这部电影里有一个吃巧克力,特别坏抢面包的那个人就是第三个人。

  主持人:你们做丑剧是因为你们有着丰富的剧产经验吧,这如何影响你们的电影创作呢?

  多米尼克·亚伯:像我们做电影的人必须要有以前表演的经验,像有几个在法国已经知名的导演,他们都是从前台的表演走到后台制作的。

  菲奥纳·戈登:以前我们做喜剧的时候,因为总是在不停的看,改,看,改,但是我们做电影就不能这样了,所以需要有一个更好的经验作为支持。

  主持人:我从别的渠道了解雅克·塔蒂、巴斯特基顿,包括卓别林这些喜剧大师对你们影响很大。

  多米尼克·亚伯:你提到的这几个大师他们真正是那个年代对我们影响非常大,而且他们真的是自己为自己量身订作不管是影片还是服装,都是特别代表他们自己的,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

  菲奥纳·戈登:我们对于这几个人的敬仰之情就像对我们的父亲一样,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主持人:从《伦巴》这部电影里也是反映一个人生态度,就是不管有多大的痛苦都是很乐观的面对,这种表现力往往会让观众更悲伤,这是不是也像《黑暗中的舞者》这样的电影?

  菲奥纳·戈登:往往我们的东西放映之后,观众从里边出来的时候是开心的,影片第一天放映我也是特别着急想看看这个结果,这种喜剧形式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突然摔倒,摔倒之后大家笑笑,笑了之后自己觉得下次一定不要再摔倒了,可下次又摔倒了,这也是我们的一种表现喜剧的方式。

  多米尼克·亚伯:我们在这个电影里想反映的就是脆弱这个词,不管是幸福的脆弱还是痛苦的脆弱。

  主持人:现在的电影我觉得对导演的难度,最难把握的我觉得是表演的情绪,就是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这种。

  多米尼克·亚伯:我们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也是想力求这么一个感觉。

  主持人:那音乐的作用呢?因为他们的都是音乐片,音乐是怎么样的一个选择过程?

  多米尼克·亚伯:关于音乐确实非常重要,我希望这个音乐非常的感动人,我们从古巴的那些老的音乐里面,可能在六十年代或者七十年代里面找了很多音乐作为参考。

  主持人:你们也是好的伦巴舞者吗?

  菲奥纳·戈登:我们刚开始做这个电影的时候对伦巴一点不了解,结束了之后还是一点不了解。我们在做动作的时候还是像小丑一样。

  主持人:你们有什么比如说我们常见的舞蹈,用小丑的这种感觉表现,比如说喜欢费里尼那种舞者的形象吗?

  多米尼克·亚伯:这个人做的东西和戏剧非常近。

  菲奥纳·戈登:在我所有喜欢的电影里面他的要排到前几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