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影人访谈:《法国姑娘》演员法丽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8:47  新浪娱乐
法国电影人访谈:《法国姑娘》演员法丽塔

法丽塔侃侃而谈

法国电影人访谈:《法国姑娘》演员法丽塔

法丽塔可爱微笑

法国电影人访谈:《法国姑娘》演员法丽塔

法丽塔硕大腰带显眼

法国电影人访谈:《法国姑娘》演员法丽塔

法丽塔亲密把玩小浪人

  主持人:这部片子,因为我刚才看了一下资料,这个片子也是关于移民题材的吗?

  法丽塔:这不是一个仅仅只说一个家庭的一部电影,也说了一下青少年和家长之间的一些青少年普遍的问题,不光是一个移民或者是北非家庭的故事,是整个在全世界都有可能找到不同影子的这么一个电影。

  主持人:像《潜水中与蝴蝶》和《克拉斯蒂巴黎》都是在影展上有突出表现的,这样的经历对您有什么样的帮助呢?

  法丽塔:《潜水中与蝴蝶》是根据一部著名的小说,是关于杂志主编生活的片子,这个片子对我的帮助特别大,那个导演叫朱利安·施那伯,这个导演是我最喜欢的导演。因为这一位导演朱利安有个特别喜欢的歌手,叫做劳瑞德,导演了他的一部纪录片,关于他的一场演出的,这个劳瑞德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他有一张专辑,这张专辑对我和朱利安导演的影响都非常大,就是《柏林》,这个就是关于《柏林》专辑在多少年之后的一个演出。

  因为我以前做过模特儿,在T台上有很多年经验,后来又是演员,这两种身份可能关系不太大,也是彻底不一样的两种身份。做模特可能丰富的是外表,外表的东西更吸引人,但是做演员是能让内心的东西都更加的丰富。

  像我的父母是埃尔吉利亚移民,现在在法国,导演“托尼加尔弗”喜欢拍音乐体裁和柬埔寨体裁的埃尔吉利亚压导演,当时他16岁为了逃婚然后来到了法国,所以他的个人挺传奇的。刚才提到“托尼加尔弗”他的电影中有两部是这次法国影展的,另外一位演员叫罗曼杜里丝出演的,其实罗曼杜里丝既不是北非移民,也不是简谱塞人,但是很可惜我一直没有机会出演这一位导演的电影。

  因为我这次还主演了《巴黎》这部电影,之前有一位电影学院教授说过不太喜欢这部片子,因为可能觉得这不是他眼中的巴黎,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挺混杂的,巴黎就是这么一个味道,它有亚洲人、有北非人、有法国本土人才构成了一个最真实的巴黎,我很喜欢这种巴黎的味道。

  因为之前那位教授说到这是一个不真实的巴黎,总觉得它是一个上层社会和资产阶级化的巴黎,觉得人人的生活都过的很好。我认为这其实是一种挺平均水平的,就是说这些人并没有显得多有钱,只是说他们不穷,只是说那个女孩很有钱,但是并不代表所有巴黎社会都能那么好的生活,里面的角色有穷的一面,是一个偷渡者,要偷渡到法国,之前的一位教授批评这部电影,说可能是导演在寻求一种政治平衡,我否认这种观点,因为这是一种存在的现实,因为在非洲这块大陆上幻想法国的生活多么好多么好,所以经常会有偷渡,从海路,从空路,也酿造了一些悲剧。

  主持人: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