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守护者联盟》《少年派》《希区柯克》

2012年11月26日14:12  新浪娱乐 微博

  三、本周新片《守护者联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红色黎明》、《希区柯克》、《锈与骨》

《守护者联盟》《守护者联盟》

  讲述面对疯狂来袭的恶灵,童话中守护儿童的各位守护神聚集在一起,准备保护全世界的孩子。然而这场斗争的关键却是一名不知自己过去小神祗的《守护者联盟》(Rise of Guardian)媒体综评5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4%,,67人投出新鲜番茄,23人砸出烂番茄;与《无敌破坏王》收获近十家满分好评不同,《守护者联盟》无一家给出满分,且评论两集分化。

  照例先来看好的“有些时候足以跟皮克斯动画比肩而行,酣畅淋漓的动能快感超越以往”,“内容相当炫目,融会贯通多个节日形象的剧情可以满足全家老小的所有需求,即便有些地方堪称诡异,但不影响整体观感”,“画质和技术层面的突破并不明显,但依然是一部相当称职的冒险惊悚片,相信对于年长一点的观众来说会更加有趣”,“年度最好的儿童电影之一,充满了轻快的动作和喜悦的魅力”,“拥有足够的视觉能量和搞笑元素,虽然缺少了一些深度”。

  再来看负面评价“模仿《复仇者联盟》的痕迹相当明显,但与“复仇者”整体调度分配得当相比,这部动画实在是过于拥挤,常给人以筋疲力尽之感”,“对于孩子们来说本片的动作戏和数不清的魔法肯定是有趣的,但对于他们的家长和兄长来说实在是过于冗长”,“缺少一个组织全局的核心内容,主题的摇摆相当明显。导致通篇的动作戏流于形式,而情感烘托更是无处传递”,“影片节奏过快,以至于很多值得回味的美景一闪而过,很多应该引导观众思考的地方却压根没有时间停留”。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讲述一位印度青年举家迁往加拿大,谁知却遭遇海难,少年派和一只孟加拉虎漂流九十多天最终获救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媒体综评7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达到86%,128人投出新鲜番茄,20人砸出烂番茄,《完全电影》、《环球邮报》、《芝加哥太阳报》、《洛杉矶时报》、《纽约杂志》、《时代周刊》、《好莱坞报道者》等多家媒体打出满分,精华赞誉泉涌而现。

  “2012年度最佳影片之一,一次关于真实的拷问,一首关于人性选择的挽歌,影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真实”,“李安最好的作品总是有这样一种倾向,在平静而美好的外表下,奔腾着汹涌的道德暗流”,“这部影片是如此地美好且充满魔力,以至于好似领会了宇宙的终极奥义,或是寻找到了那传说之中的魔法石”,“一个出类拔萃的导演,三位(扮演派)出类拔萃的演员,共同造就了一部出类拔萃的电影”,“堪称哲学史诗的3D技术映画,让银幕上的世界呼之欲出。甚至不是我等站在银幕外,而是融入世界中”,“从一开始多种宗教主义的探讨和融合就能看出,这部影片的主题其实与宗教并无关系,甚至已经横亘幻想与现实的壁垒”,“绝大多数场景都局限于几尺见方的小艇,故事张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绝对的大师手笔,达尔文进化论、宗教人本主义、信仰与心境的互动,无数理念在这部影片中水乳交融混合为一”。

《红色黎明》海报《红色黎明》海报

  改编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动作影片,讲述美国遭遇外界入侵,一群青年人自发奋起反击的《红色黎明》(Red Dawn)媒体综评3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只有11%,62人投出新鲜番茄,35人砸出烂番茄,风评低迷。

  “虽然有原版影片作为“抄袭”对象,但导演还是将这部新版变成了拖沓、低俗、无聊的垃圾”,“本片最为精华的片段出现的太早,以至于虎头蛇尾的感觉相当明显”,“开篇好似《胜利之光》,后面就变成了《独立日》”,“新版的毛病与老版类似,那就是即便战斗场景刻画的相当真实,但总感觉其严重程度比不过一场足球赛”,“这里有雷神扮演的足球运动员,饥饿游戏的参赛者,还有《胜利之光》的酱油拉拉队,这个看上去很菜的队伍真的很菜”,“作为一部科幻动作战斗影片,这部电影很直接,很粗糙,很没意义”,“绝对的想象力极端匮乏”。

《锈与骨》海报《锈与骨》海报

  讲述一名带着儿子流浪的单身父亲,在一家海洋馆谋取保安职位。谁知偶遇了因事故失去行走能力的驯鲨员,不经意间两人爆发出爱情的火花。而在爱情的支持下,两人携手共同度过难关的《锈与骨》(Rust and Bone)媒体综评71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3%,68人投出新鲜番茄,14人砸出烂番茄,以Salon.com的满分为例,收获好评。

  “年最最佳影片之一,大量琐碎的细节描写中流露出灼热的情感”,“音乐的力量、画面的力量、化学反应的爆发还有对人体无情摧残的震撼观感,诸多元素完美交织,共同谱写华丽的情感乐章”,“通过揪心的画面和明快的结局,导演轻松地执掌着这一样部人文电影。期间迸发出的自信与功力绝非常人所有”,“片中的两位主演都是各自国家表演届的翘楚,所以配合的有如行云流水,化学反应异常猛烈。外加一名出色指导者的方向指引,整部影片散发着强大而充满情感张力的气场”,“导演非常善于操纵观众的情感,并且在编辑和精选歌曲方面经验丰富”,“毫无凝滞的情节渲染外加程式化的现实主义表现手法,虽然老套,但保证了成品的魅力四射”。

  改编自著名导演希区柯克的个人生平,讲述希区柯克与他妻子、合伙人之间背后秘闻的《希区柯克》(Hitchcock)媒体综评5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1%,42人投出新鲜番茄,27人砸出烂番茄,评价两极分化,但对于安东尼-霍普金斯的赞誉颇多。

  “丰满的表演、充满魅力的对白,一丝不苟的指导手法和接地气的情感密集度,足以吸引你从影片开始的那一刹那就聚精会神直至结束”,“对希区柯克如何成为一名独一无二电影人最好的总结”,“每一个方面都保持了最高规制的完美”,“《希区柯克》并非野心勃勃或极端复杂,恰恰相反,这部电影非常简单。行云流水的画面衬托着有趣的对白,对史实人物的论述简洁而公正”,“事实证明,霍普金斯拥有足够的实力来塑造好手头的每一个角色”,“霍普金斯和海伦不出意外地展现出影帝影后的风范,你绝不希望错过他们的每一场对手戏!火花四溅当中竟然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尖酸与讽刺”,“霍普金斯的表演已经预定了一个奥斯卡影帝提名”,“影片对希区柯克生平的展现太没有新意,拍的都是我们知道的,相比之下,还是两位主演的表现更有看点”。戴威/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