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李安为拍“少年派”考取潜水执照(图)

2012年12月11日03:3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李安潜水照 李安潜水照
李安在拍摄电影中 李安在拍摄电影中

  电影贺岁档初战才刚刚开始,截至12月9日零时,据全国主流院线粗略统计,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接近4.3亿,蝉联第一。该片上映至今,票房口碑双丰收,“派”迷们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对剧情进行各种分析,努力挖掘影片背后的故事。其中,56岁的李安导演为了拍片在水下取景,亲自学习潜水并考取了潜水执照的事情引得派迷们激动不已, 视频:混剪李安解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高呼:“励志帝啊!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

  李安为电影考潜水执照 张震因演戏变武林高手

  今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俘获了众多影迷,其中的动人台词、壮丽海景以及浓浓的人文精神都获追捧。能拍出如此兼具技术和内涵的好片,李安导演可是付出了不少心血。这样一部以海为依托,要展现出大海时而宁静时而狂暴的电影,其拍摄难度不言而喻。

  为在水下取景,56岁的李安可谓做足了功课,特意拉上自己的两个孩子——李淳和李涵一起学潜水,自己还考取了潜水执照。李安的助理李良山透露:“导演想了解海底拍摄细节,尝试考潜水执照,没想到真的考上了。”

  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也即将在1月贺岁档上映,张震为诠释好在电影中的角色苦学八极拳,没想到戏还没上映,张震就练出来个“第一名”。12月2日,在长春开锣的“神枪杯”八极拳武术比赛上,张震荣获全国青年组第一,引得网友惊叹:“原来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呢!”2009年开拍之初的一句“真练”,36岁的张震三年来便不间断每天早、晚各三小时苦练,果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网友热议:我们需要这种正能量

  这二位传达出来的励志精神也引得网友热议。网友们大呼李安导演为了电影如此专业、认真的精神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是当之无愧的大师级导演,值得所有人学习。网友“山山1123”表示:“从李安导演的访谈中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执著与赤子之心,我觉得正是这两种力量使他成为大师。”就连李开复也在微博上评论说:“没有一万小时磨炼,不可能成为大师。”

  对于张震为演戏认真准备、练习的执著,网友也表示佩服。“降雪明月”评价说:“不争头条,不炒绯闻,不沽名钓誉,他是省下费心计的时间去专心练拳,才有收获。”而网友“胡熙晞”在看到这两则消息后表示:“给所有在执著中迷茫的年轻人。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媒体人赞赏:观众会感受到专业和诚意

  娱乐圈中不乏跨界跨出的专业户。2010年9月,香港影星任达华携自己的摄影作品《五季》出现在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展上。事实上,任达华在工作之余钟情摄影已有20年之久。“不老玉女”周慧敏和“金马鬼后”李心洁都热衷绘画,也都曾办过个人画展、出过画册。各路公众人物跨界变身“专业户”背后传递出的是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认真和全心付出,这股正能量让人备受鼓舞。

  资深媒体人张漪评价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一部好的艺术作品都有扎实的基础、深厚的积累过程。像张震这样通过三年时间苦练八极拳去投入揣摩角色的各种状态,他塑造出来的人物会更有力,更真实。”说到李安,张漪笑称:“好的电影背后其实都有一个用生命去拍片的导演。”她表示:“无论导演还是演员,他们为作品付出的专业和诚意,会透过电影镜头传递出来,让观众感受到,在看片子时也会更用心,同时也会受到这种专业精神的影响,自觉或不自觉地选择靠近。”

  实习记者 徐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