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三连冠成赢家 一个汉堡成就派

2012年12月12日18:17  新浪娱乐 微博
画面唯美静谧 画面唯美静谧
李安与饰演“派”的苏拉沙玛 李安与饰演“派”的苏拉沙玛

  新浪娱乐讯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底有多火?影院大排长龙,上班时间如果不提早买票都只能买到边边角角的座位,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关于它的帖子,段子,解读,cosplay海报,朋友们聚会聊天,都少不了提到这部影片。这部电影在中国火爆的程度连导演李安都惊讶,排片与票房都逆势增长,连续三周蝉联票房冠军,目前累计4.6亿元,本周有望过5亿,力压其他同档期的影片成为贺岁档最大的赢家。

  该片目前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累计票房超过1.7亿美金,而中国地区占海外票房的50%以上,成为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今年继《泰坦尼克号》之后,又一部中国票房超越北美票房的影片。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本周有望突破5亿超北美  李安感谢媒体和观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上映前并没有被看好,虽然有奥斯卡导演李安金字招牌护航,但相比冯小刚导演的《1942》,很多业内人士都抱持“强龙压不多地头蛇”的猜测,认为这部史上最贵文艺片的票房将止步1.5亿。但随着影片“零差评”的口碑扩散,该片创造了“零跌幅”的奇迹,上映后逆势增长且越来越猛,上映三周依然保持第一的上座率,排片不断上升到30%左右,甚至超过了开画时的26%左右,票房也连续三周蝉联冠军,三周累计超过4.4亿,本周有望过5亿,成为贺岁档最大的赢家。

  该片目前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累计票房超过1.7亿美金,而中国地区占海外票房的50%以上,这部影片也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今年继《泰坦尼克号》之后,又一部中国票房超越北美票房的影片。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连李安导演都觉得惊喜:“没想过票房这么好,感谢中国媒体和观众的支持。”

  发新特辑揭秘“派”选角内幕 17岁男孩一夜走红

  影片接下来将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上映,包括除中国外的其他票仓国家,相信这部影片将给李安带来“卖座导演”的新荣誉,正在备战今年的奥斯卡参选的李安导演也提到:“观众的认可比获奖更开心。”

  随着影片的全球热映,也让影片中的男主角——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红遍全球。片方近日发布的一款新的制作特辑,揭秘了这个男孩一夜成名的神话,李安的新得意门生之所以得到这个幸运的角色,是因为一个汉堡包的诱惑。为了一个汉堡包,陪弟弟试镜的苏拉意外中选,这样的故事听起来似曾相识,也十分狗血。李安导演也提到,是这个男孩身上的真诚为他赢得了机会,他相信苏拉的表演会另人心碎。苏拉说:“这个电影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目前正在海外念书,学习电影。”据悉,为饰演好“派”,苏拉从150磅重的瘦男生,变成167磅重的肌肉男。然后在拍摄过程中,他的体重又必须锐减至130磅,来体现“派”的艰辛。”

  福克斯今年“海”片大成功 新片《虎胆龙威5》有望引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是好莱坞电影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今年最后一部引进片,该公司此前因出品过《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等一列巨片而被中国观众熟知,近年来该公司好作品不断,“二十世纪福克斯出品”也获得了中国影迷的普遍好感和认可。有细心的观众发现,福克斯今年关于 “海”的影片都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包括3D《泰坦尼克号》、《冰川时代4》,以及目前热映的这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据悉,由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胆龙威5》、蓝天工作室最新3D动画巨制《Epic》(暂译《森林战士》)、《金刚狼2》、《波西杰克逊2》都将是福克斯电影公司明年的重头好戏,这些电影都将有望引进国内。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