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热门巡礼:暗度陈仓《逃离德黑兰》

2013年02月03日22:1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逃离德黑兰》(Argo)

  导演: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

  主演: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约翰-古德曼(John Goodman)/艾伦-阿金(lan Arkin)

  类型:传记/剧情/惊悚

  分级:R

  电影资料页

  剧情简介

  6名美国外交官被困在伊朗,中情局为解救他们设置了一个虚假的电影项目,绞尽脑汁把他们带出伊朗。整个营救行动中遭到来自各方面的困难,伊朗革命军百般阻挠,中情局高层也碍于政治原因无法配合。

  影片评析

  《逃离德黑兰》根据真实事件改编,1979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革命军入侵,十几名美国人被劫为人质。有6名使馆工作人员从后门逃了出去,在加拿大大使家中暂时躲避。整个营救过程和全事件的来龙去脉一直被中情局保密,影片中大部分角色都有现实生活中的一一对比。

  本-阿弗莱克当导演的才能大家有目共睹,这次的《逃离德黑兰》更是让他走入了大师级导演的行列中。这部充满着复古情趣的电影把犯罪、政治、对好莱坞的嘲讽巧妙地融为了一体。本片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之时,恰逢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遇袭,“天时地利人和”让这部电影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

  作为导演的本-阿弗莱克出色地完成了他的工作,把美国历史上这段最黑暗的篇章渲染地淋漓尽致,本不仅仅让观众了解到整个故事,更让观众触动到故事中最紧张的部分。在美国经历了911事件后,所有人心中都有一根敏感的神经,而本-阿弗莱克仔细地研究了人们的心理,用最巧妙的方式和最精准的程度拨动了那根琴弦。

  媒体综评

  华盛顿邮报——《逃离德黑兰》是一部扣人心弦的政治惊悚片,每一个情节都百转千回,让人揪心。剧本创作十分严肃,中规中矩,具有诚意,让这个少有人知晓的历史事件重回大众眼球。

  滚石杂志——实话实说,本-阿弗莱克不仅仅导演了《逃离德黑兰》,他在这部影片中展现出来的导演能力游刃有余,创造出绝妙的影片节奏,自信的幽默和令人紧张的悬疑气氛

  今日美国——这是一部具有出众技巧和黑色幽默的政治惊悚片,表演拿捏地恰到好处。

  奥斯卡前景

  自从《逃离德黑兰》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以来,围绕它的奥斯卡讨论就从来没有断过,又受观众追捧也受影评人青睐的电影如今越来越少。片中对好莱坞的戏谑成分更是为奥斯卡的讨巧加分,奥斯卡评委们对这种历史、悬疑题材的电影很是钟情,剧本作者Chris Terrio非常有奥斯卡竞争力,但《逃离德黑兰》是否能加冕奥斯卡最佳影片,目前还很难说,阿弗莱克失意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也许会为影片拉到更多同情票。(钱多多)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